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中揚光雙喜 大單到手

中揚光董事長李榮洲。 (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揚光董事長李榮洲。 (聯合報系資料庫)

華為手機強勢回歸,法人指出,手機模具大廠中揚光(6668)受惠手機模具業務追單積極,為營運注入強勁活水,加上傳出接獲美國兩大車廠訂單,供貨駕駛管理系統(DMS)鏡頭,2026年開始貢獻營收,成為中長期營運新支柱,營運具轉機氣息,近日獲法人買盤追捧,在手機市場復甦下,力拚今年下半年損益兩平。

另外,手機鏡頭規格升級,潛望式鏡頭成為非蘋旗艦機種新主流趨勢,據了解,中揚光目前與美系手機品牌供應鏈合作開發稜鏡,競逐商機。中揚光昨(29)日不回應單一客戶訂單動態,僅強調目前新開案數比去年多很多,看好全年營運優於去年表現。

中揚光營收
中揚光營收

中揚光旗下紘立光電日前召開董事會,因應國際局勢變化、分散營運風險,就近服務東南亞車載鏡頭客戶等考量,通過擬赴泰國投資設立子公司,實收資本額擬定200萬美元為上限,並授權董事長全權代表辦理一切事宜。據了解,由於該廠以租賃支應,最快今年下半年即可投產,主要支應美系車廠客戶訂單需求。

法人指出,中揚光接獲兩大車廠訂單長達七年,預計2026年開始出貨,依在手訂單規模,可望為中揚光注入營收逾30億元,且DMS在自動駕駛趨勢下,未來可望變成汽車的標配,成為公司中長期營運新引擎。

據了解,中揚光手機模具最大客戶即為舜宇,舜宇來自華為新機鏡頭訂單大幅成長,推升中揚光手機模具出貨爆量增長。

手機鏡頭 舜宇 華為

延伸閱讀

馬斯克兌現承諾!最後一刻棄單4千個迷你派 烘培坊獲特斯拉賠材料費

最新2檔抽籤「限時3天」這檔中了進帳9萬賺快2倍!還有老牌銀行股1次能買5張

損失50萬!烘焙坊接到特斯拉「4千個派」大單 卻在最後一刻被棄單

DJ SODA爆乳身材露了 掀雙喜曝台灣「第二故鄉」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