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 加碼投資越南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本報系資料庫)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本報系資料庫)

神達投控(3706)布局越南製造,去年下半年拍板決定前進河內市投資設廠,昨(23)日宣布對越南子公司增資共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9.41億元),其越南子公司並將投入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8.79億元)興建廠房,新廠將生產運算產品、伺服器、車用電子及物聯網等相關裝置。

法人看好,隨著越南新廠擴增,有助推升神達營運。

神達昨日代子公司神達電腦公告,董事會決議增資MiTAC Technology(Vietnam)Company Limited(MVL),總計3,000萬美元。MVL為神達100%持股子公司。神達表示,取得目的為長期投資持有。

神達布局越南 圖/經濟日報提供
神達布局越南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此外,神達亦代MVL公告興建廠房案,除設計監造係與吳瑞榮建築師事務所簽約外,其餘待確定後另行公告,預計包含設計費及工程費用等總投入金額初估為2,800萬美元。神達表示,主要為增加生產基地。

為因應地緣政治風險,分散生產基地,神達於去年6月底宣布,以1,156.5萬美元取得越南河內市富川縣大川社南河內輔助工業區第一期CN02地塊部分土地使用權。

神達規劃,越南廠初期將建置前段SMT的伺服器主機板及後段組裝產線,未來旗下神達數位的產品如車用、智慧裝置等也可望加入量產行列。目前神達生產基地涵蓋中國大陸及台灣,以大陸為主要生產據點。

在基本面部分,展望後市,神達總經理何繼武先前表示,全球經濟仍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導致訂單能見度不高。如地緣政治問題或高通膨因素,不過,預期全球不會再有大幅度升息,對公司發展將是正面因素。

何繼武分析,2024年成長較大的區域應該是亞洲,如大陸今年為了刺激經濟,推出不少政策措施,因此大陸今年經濟比去年樂觀,整體來看,「2024年展望是正向的,一定會成長!」但增長幅度要看外在不確定因素實際影響狀況。

神達 越南

延伸閱讀

台南蚵農之怨…工人難找、生長速度慢 賣價不敷成本

貝萊德警告全球地緣政治分裂惡化 恐使通膨率維持在接近3%

外資賣亞股 印度失血

越南股市長線看好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