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環球晶上演一日填息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昨(19)日除息,一日完成填息,收盤上漲10元,以582元作收,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外資終止連五賣,自營商則連四買。

環球晶配發去年上半年的每股8元現金股利,配發總金額為34.89億元,股利發放日為今年2月23日。

針對今年,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日前表示,不確定因素還滿多,今年看起來是近20年來情況最複雜的一年,但仍樂觀希望今年業績持續成長,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徐秀蘭說,上半年情況可能比較弱一點,期待下半年增溫。矽晶圓端今年第1季的情況可能還是弱一點,許多客戶去年第4季營收就已成長,今年第1季也可能還不錯,只是有些是以庫存出貨,但產業鏈存貨情況應會愈來愈健康。第2季營運比第1季持平或好一點。客戶對於下半年展望樂觀,但還難說會成長多少。

針對矽晶圓價格,徐秀蘭指出,長約大多集中在8吋與12吋產品,今年長約報價比去年高,當客戶面臨壓力時,環球晶也給予支持,調節執行數量或搭配現貨等方式,所以平均銷售單價走勢還要再評估。

針對美國新廠進度,徐秀蘭也表示,新廠今年的兩大目標就是敲定美國政府補貼,以及產品於年底開始送樣,希望2025年上半年可開始產出,帶來營收貢獻。

延伸閱讀

環球晶完成一日填息 三大法人同步買超

0056、00878、00919…超狂月配10萬加薪表公開! 所需成本最高的變成「這檔」

0056「薑是老的辣」連續13年100%填息! 他分析高股息ETF擁三特性

0056存股退休領息表曝光! 她:有連續10幾年都填息紀錄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