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鴻碩法說會/明年衝刺新能源產品 占比要提升到25%至30%

連接線材廠鴻碩(3092)今(22)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魯憶萱表示,2023年是營運谷底,2024年可望恢復增長,其中,在傳統連接線部分可以成長10%,至於新能源產品(電動車相關與儲能等)的業績成長更大,占營收比重可望由今年的15%,提升到明年的25%到30%,需求將會愈來愈強。

鴻碩2023年前三季連接線產品占營收比重86%,新能源產品占14%。該公司目前產能以蘇州、湖北與越南三地為主,其中,湖北廠稼動率70%,越南廠滿載。為因應美中貿易戰,2024年規劃美國設廠。

展望2024年,他說,在傳統連接線部分,主要是使用在顯示器與遊戲機等,2023年市場需求衰退很多,庫存增加,銷售變少,也是導致第3季虧損的因素之一。預估2024年顯示器整體市場出貨量將成長5到10%,一定比今年好,因此,今年是該公司營運谷底,明年的連接線會比今年成長10%左右。

至於新能源產品,他說,新能源的線材,包括充電線與充電槍,太陽能板用線,儲能用線,目前都已取得認證,並小量出貨,2024年的發展會更快。2023年新能源產品占營收比重約15%,2024年提升25%到30%,需求愈來愈強。

毛利率方面?他說,2023年約在15%,因為營收衰退,售價又要下跌,加上折舊攤提,使得費用增加,整體毛利率衰退。明年產能會逐步提升,加上新產品出貨,毛利率不會比今年差,要看明年的出貨量情況。

至於新能源產品的毛利率?他說,充電槍、充電線與儲能線等,落在10%到15%,隨著規模擴大,可以提升,單價比傳統連接線高很多,對營收貢獻會大於連接線。未來連接線毛利率走勢還是要看市場供需情況而定。

資本支出?他說,大概都已經完成。至於美國設廠,要客戶明確,才會有進度,不會這麼快發展。而越南廠是配合客戶去的,隨著中美貿易戰,加上陸資與外資都往越南設廠,越南廠產能滿載,產能應該會增加,包括泰國台資客戶,越南其他客戶,也都來我們越南廠要求出貨。

毛利率 越南 2024

延伸閱讀

逃離美女經濟!空姐轉賣能源車 尋找技能立身處

批賴能源、綠電政策錯誤 前監委:光電弊案多、應徹查

特斯拉第二座儲能超級工廠 在上海正式啟動

台灣第一家綠電交易公司掛牌 富威電力興櫃首日飆漲81%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