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群電營收/11月30.26億元 本季獲利率優於去年

電源大廠群電(6412)公布11月合併營收30.26億元,年減9.8%、月減3.8%。累計今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334.76億元,年減12%。

公司指出,本季回歸傳統淡季模式,景氣較第3季稍淡,11月份由於雙11以及歐美年終拉貨潮暫告完畢,整體營收動能較上月趨緩。目前來自感恩節的PC銷售數字還不錯,接下來公司將密切關注耶誕節銷售成績,如果年終節慶銷售優異NB庫存去化,那麼農曆年前可望再出現一小波補貨潮。在獲利方面,受惠於匯率及產品組合,第4季獲利率有望優於去年同期,以全年來看獲利將遠優於營收表現。

針對最近的熱門話題AI NB,公司表示,第4季有許多產業大事,包括Microsoft 365 Copilot 於11月起開放企業用戶使用,另外,英特爾的「Meteor Lake」Core Ultra處理器將於12月14日推出,各大品牌也將全力支援推出對應機種,這些新進展都有助於為沉寂已久的PC市場帶來新的刺激。

雖然AI NB尚無明確的硬體定義,但NB邊緣運算能力加強以減少對雲端的依賴看來已經是共識,因此NB功率需求很有機會往上升級,公司也樂觀期待未來整體NB電源規格及ASP的提升機會。

展望2024,群光電能將持續推動高值或高效率電源供應器發展,預期大瓦特數筆電電源、衛星通訊電源、伺服器電源與智慧建築/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將扮演公司成長的四大主力,明年成長動能更為多元均衡。尤其是伺服器電源開發新客戶有成,明年伺服器電源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格局。

而智慧建築業務今年已經成功轉虧為盈,目前在手的專案總金額約40億元,公司仍積極爭取更多優質專案中,預期明年該業務營收成長有機會逾三成。公司也期盼伴隨新客戶、新產品、新專案的疊加效應,推升明年營收獲利重回上升軌道,再創營運高峰。

NB 營收 2024

延伸閱讀

力智營運觸底反彈 明年全面迎來 NVIDIA GPU 晶片新商機

注意停水!新竹香山區、北區這18里 今天停水10小時

不知南橫禁行單車…外籍夫婦環島傻眼 當地居民人情味助一程

竹縣關西與新埔部分地區 12月8日停水11小時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