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客回流 晶華、雲品首季營收寫同期新高

受惠國際旅客回流,晶華、雲品國際3月和首季合併營收寫同期新高;而針對花蓮地震影響,晶華指出,位於天祥的太魯閣晶英酒店停業至月底,建築本體未受重大損害,待安全後將再度開業。

晶華今天公布3月營收,受惠大型會展的舉辦、國際商旅持續回流,台北晶華酒店客房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20%,國際旅客的入住比例已經占總入住房客數的75%,商務旅客的宴飲酬酢需求,也直接帶動酒店的餐飲收入,整體業績表現穩定。

晶華3月合併總營收新台幣5.56億元,年成長0.77%。累計首季合併總營收17.47億元,年成長0.48%,3月單月與首季營收都創同期新高。

晶華表示,受4月3日花蓮強震影響,集團旗下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暫停營業至4月30日,當時飯店內的遊客已全數安全撤離,另有30名員工留守處理復歸事宜與救災援助,待安全後將再度開業,飯店建築本體並未受到重大損害。

雲品國際3月合併營收2.11億元,年增44%,創同期歷史新高,首季營收7.43億元,年增19%,也創同期歷史新高。

展望後市,雲品指出,受惠4月兒童清明節連假,國旅住房市場穩健,5月更有母親節檔期,助攻餐飲聚餐商機,今年更將因委託經營據點陸續投入,可望維持營運動能,使住房與餐飲業績同步穩健成長。

針對地震影響,雲品酒店先前指出,花蓮翰品酒店非雲品旗下飯店,花蓮翰品飯店停業改建,不影響營收表現。

晶華 營收

延伸閱讀

花蓮餘震狂搖超過800次!氣象署公布「921超狂紀錄」:一年內都會有餘震

晶華營收/3月客房衝高二成 表現亮眼

花蓮地震釀新北災損…議員籲強化震後宣導 加速都更巡檢水溝

花蓮地震釀環狀線錯位 北市捷運局:結構未損、偏移可修復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