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營收/第1季 EPS 0.81元 財測達成率超標

遠傳電信(4904)今(10)日公布,3月營運受惠於用戶持續升級5G、合併亞太電信綜效,及新經濟業務穩定成長,3月合併總營收83.17億元,年增13.4%,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29.66億元,年增率9.5%,維持強勁成長動能。稅後純益雖然受合併的折舊與攤銷費用增加影響,但在業外轉投資及匯兌收益貢獻下,3月稅後淨利9.74億元,年增率仍達3.9%,每股稅後純益0.27元。

累計今年第1季,遠傳合併總營收257.46億元,年增率15.4%,合併EBITDA88.88億元,年增率11.9%,稅後純益29.22億元,年增率6.1%,單季每股稅後純益0.81元,營收、合併EBITDA和每股稅後純益皆超越財測目標,其中每股稅後純益達成率高達115%,營運績效亮眼。

遠傳指出,3月總用戶數持續成長,月租型用戶每月平均貢獻度(ARPU)相較2月份攀升,帶動行動服務營收持續上揚,突破50億元水準,年成長率達17.7%,締造自2021年3月以來連續37個月正成長的佳績。

遠傳強調,發揮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關鍵技術力,以「遠傳大人物 實戰數位力 驅動永續未來」為主題參加「2024智慧城市展」,不僅展出高達27項「淨零城市」與「數位永續」解決方案,與台電合作打造的澎湖縣望安鄉微電網應用「低碳離島 淨零望安」更從逾百件報名展品中脫穎而出,獲頒「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殊榮,創新實力與轉型實績均備受肯定。

遠傳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環境永續議題,榮獲全球權威碳揭露組織「CDP氣候變遷供應商議合管理績效」評等為全球前8%,為全台唯一連續四年躋身最高榮譽「領導級A級」的電信業者。遠傳也是全台第一家通過「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的電信業者,積極培力供應商投入碳盤查與減碳行列,目標2030年達成供應鏈碳排量較2021年減少16.2%,並要求關鍵供應商簽署「生物多樣性承諾書」,將生物多樣性納入經營考量,期望共同守護珍貴的生物資源,為地球淨零永續盡一份心力。

營收 遠傳電信

延伸閱讀

遊戲股王鈊象3月自結稅前 EPS 大賺6.52元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這檔年年填息

12家金控公司第1季獲利出爐 中信金突破200億

上海商銀Q1 EPS 0.88元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