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鴻海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6日)天跟朋友聚餐,我們兩個很久不見了,一聊就是一個下午,兩個女人聚在一起果然什麼都能聊...當然其中也少不了投資的話題,她就是我很常提到持有鴻海的那位朋友,正好最近鴻海股價大漲,我問她,會不會想要賣掉?

她說還不會,畢竟都買這麼久的時間了,長年累月的買股數累積不少,股息每年都是開心領,不必為了一點小利就把現金流斷掉,甚至鴻海今年發5.4元仍然是創新高,連續10年以上領息,已經要升高中的孩子從小吃股息長大,這是讓我最佩服她的地方,我想可以她炫耀到老

這樣的成果是她常年工作加上持之以恆投入得到的,也是下面這一句話的最佳寫照: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贏家。」

不管在大家最看好或是最看壞一間公司時,她仍然繼續堅持她自己理解且相信的,直到現在開花結果,每年領的股息都令人羨慕。

說到鴻海,可能因為大漲,也是這一個月來非常多大大詢問的一檔股票,很多大大問說還來不來的買?其中一位提到鴻海Q1營收1兆3222億元,雖然呈現年減還有季減,但他覺得接下來Q2會慢慢轉好,因為看到鴻海有說接下來會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預估可以呈現季增、年增表現。

先不說現在股價都在昂貴價,其實這些新聞或是公司公布的內容都是已知事件,不能單以消息、公司預估就作為買進理由,那再加上鴻海股價不管是紅綠燈估價法或是股價光譜,都已經遠在昂貴價上方,先不論未來如何,投資就是要先做到保護自己,所以我不會選擇現在買進。

至於什麼時候才適合再買回來?我想我還是會回答一樣的答案,我無法預測要等多久,但至少股價要到便宜價才會考慮,現在先把資金再繼續找尋下一檔落入便宜價的股票才是最上策。

◎本文內容已獲 艾蜜莉-自由之路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股息 鴻海

延伸閱讀

跌破眼鏡…今年可能不降息? 女子:應該是看每月公布各項數據才做最終決策

00878、0056、0050…兒童最愛庫存標的! 專家:持有零股的前十名竟有大魯閣

00940破發已經在車上怎麼辦? 存股達人:維持紀律投資無需庸人自擾

0056配息0.73元…股價創新高除息前賣掉轉便宜的高股息ETF? 專家三點:舊的不一定較差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