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 不銹鋼報價喊漲

鎳價谷底反彈,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助攻下。華新(1605)上周五(15日)爆大量,成交量達逾10萬張。法人認為,中鋼調漲明年1月及的不銹鋼報價,華新有望1月跟進調整不銹鋼內外銷盤價。

華新今年前11月營收1763.22億元,年增6.91%,為歷史同期新高。華新指出,今年電線電纜事業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訂單穩健,且在建築市場毛利率維持穩定下,預估第4季表現有望優於第3季。

據外電報導,全球在淨零碳排趨勢下,銅為去碳化必不可少的基本金屬,為綠色能源轉型的關鍵原料之一,但近期加拿大礦商在巴拿馬投資的銅礦遭到關閉,銅供應恐驟減60萬噸,使得銅供應鏈出現緊張,甚至可能會供不應求,而預期這也會對明年的銅價帶來支撐。

法人認為,華新電線、電纜需大量銅金屬,未來若是銅價走高,有助其存貨價值大增,此外,加上華新資源事業的鎳礦的多元投資布局,明年將逐漸發酵。

華新指出,雖然全球景氣復甦狀況不如預期,但近日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降低,通膨可能改善,加上中國大陸政府推出刺激景氣利多政策、不銹鋼產業隨國際鎳價加速趕底,中下游客戶歷經近一年的庫存調整,已浮現回補購料意向。

展望未來,華新認為,電線電纜事業在台電強韌計畫需求持續釋放,建築市場毛利率維持穩定下,預估第4季表現有望優於第3季;不銹鋼事業因大陸不銹鋼市場未見復甦跡象、歐洲市場持續低迷,下游庫存持續去化,預估第4季表現和第3季持平;資源事業維持全產全銷,售價隨行就市,第3季原物料成本趨於穩定,預計第4季表現平穩。

不銹鋼 電纜

延伸閱讀

桃園民間企業回饋地方 捐贈桃消百萬救災油壓工具組

台電髒電代價民間扛 藍委:侯友宜來給台灣乾淨充足的電

經濟部鬆綁!光電第二、第三型可售電 估民間增加86億度綠電

施工電纜釀國道死傷 高公局:擴大台電施工需申請範圍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