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晶碩8月營收創今年來新高 將砸30億元向和碩買下龜山廠

晶碩(6491)公告8月合併營收5.91億元,年增16.69%、月增19.14%,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晶碩(6491)公告8月合併營收5.91億元,年增16.69%、月增19.14%,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晶碩(6491)公告8月合併營收5.91億元,年增16.69%、月增19.14%,創下今年以來新高,主要反應雙11檔期開始拉貨所致。晶碩並計畫向和碩(4938)買下龜山廠,公司今(4)日表示先前辦理現增的主要用途,就是為購置龜山廠的土地及廠房。晶碩龜山廠過去一直是向同集團的和碩承租,如今不僅由租轉買,龜山廠的產能也持續擴充,預計每月產能將從去年底的8,000萬片,提升到今年底的每月9,500萬片。

據悉,過去10年間,晶碩一直希望向和碩買下龜山廠,但和碩以全球供應鏈近來「去中國化」為由,一直想保留龜山廠,不願出售給晶碩,晶碩只能透過承租的方式使用。但隨著晶碩逐年壯大,已躍居為隱形眼鏡代工龍頭,龜山廠機台也一路擴充,月產能已逼近1億片大關,如今雙方已取得共識,晶碩將由租轉買,每年可節省上億租金,也增加未來產能擴充空間。

根據公開說明書,晶碩購置龜山廠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成,交易總價30.9億元,包括現增可望募得24.8億元、自有資金6.1億元。合計土地坪數為5,624.38坪、建築物坪數為24,502.33坪。

晶碩表示,目前龜山廠主要生產水膠產品和長天期的矽水膠,如雙周拋、月拋等,而大溪廠則規劃將以生產日拋的矽水膠產品為主,晶碩矽水膠長周期產品去年開始出貨歐洲市場,目前矽水膠營收占比約6%,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矽水膠日拋產品將在各主要市場陸續取證,帶來長線發展機會。依序為歐美、日本、台灣、美國、中國,預估矽水膠產品明年營收比重將來到10-15%。看好歐美國家對矽水膠產品的接受度高,在亞洲市場的滲透率也快。

晶碩8月營收以月增近二成的幅度,創下同期新高,公司表示,今年雙11檔期目前看來仍會展現節慶效應的正常水準,且彩片出貨可望恢復動能,一掃第2季透明片攀升的劣勢。估整體第3季營收的季增率將來到10-15%。

延伸閱讀

全民權證/晶碩 選逾三個月

景碩取得晶碩現增股逾1820張 交易總額逾5.6億元

精選權證/和碩凱基35購01 錢景亮

和碩第2季每股賺1.17元 7月營收月增13%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