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路透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路透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法人分析,16日台股美股表現不佳影響,不利因素包含美債殖利率急升和中東緊張局勢的衝擊,資金面不利於電子權值股,外資偏空與新台幣強貶,預期台指期結算後有利於後續市場回歸基本面。

不過隨美元升值將有利於電子外銷導向的台灣半導體產業。法人分析,亞幣出現競貶潮,人民幣可能繼續跌向7.3元關口,日本官員對日圓貶值無實際阻貶作為、日圓匯率貶破154,16日新台幣亦重貶跌破32.5關卡,創2016年中以來新低,17日新台幣雖小幅升值但整體貨幣有利因素將有助於台積電財報的營益率等表現。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是否調升各界看法不一,不過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應接近目標區間上緣,實際投資在2/3奈米先進製程設備可共用,研發投資擴大與加碼先進封裝則會是關鍵。

集邦科技16日出具報告指出,輝達(NVIDIA)Blackwell 新平台預估將帶動2024全年台積電CoWoS總產能提升逾150%。法人也預期台積電法說會勢必再聚焦CoWoS先進封裝,相關台積電先進封裝概念股包括弘塑(3131)、 辛耘(3583)、亞翔(6139)、旺矽(6223)、萬潤(6187)、志聖(2467)、均豪(5443)、均華(6640)、雷科(6207)等已獲得市場資金卡位。

另外有法人分析,預期台積電 CoWoS 月產能2024年底擴充至 3-3.5 萬片,年增100%以上,2025年底續擴至 4.5 萬片,年增 35-50%。2024年輝達向台積電總共預定 24 萬片 CoWoS,但礙於產能限制,台積電預計交付 15 萬片,今年上半年需求約 8-9 萬片,今年下半年面臨 H 系列與 B 系列新舊規格交替過渡期,需求降至 6-7 萬片,並估計吃下台積電 CoWoS 產能50%。

台積電 新台幣

延伸閱讀

台股站穩兩萬大關漲311點收20,213點 台積電上揚16元收804元

CoWoS 產能今年全面開出 京元電測試訂單滿手

台積電法說前再戰800元關 這檔概念股飆漲停創下天價

台積電開高10元拉高台股開盤漲84點 指數開高走高重返2萬點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