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公股4月買超逾7千張 大同爆逾21萬張大量鎖漲停

台股17日盤中大漲逾300點,重電股再成為盤面上的熱點,大同(2371)4月以來獲八大公股行庫買超7,540張,17日開高走高衝上漲停64.3元,盤中爆出逾19萬張成交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且領軍電力相關概念股強漲,大亞(1609)、華榮(1608)同樣爆量衝漲停,華新(1605)、中興電(1513)放量大漲。

台股17日以19,986.62點開高,盤中收復2萬點,一度拉升至20,245.15點,盤中上漲逾300點,各類股中電器電纜股漲幅居冠,盤中大漲逾7%,電機機械股盤中漲幅逾6%,另外,營建股漲幅逾3%,電子股中漲幅領先的則是其他電子、電子通路,另外,綠能環保盤中漲幅逾3%。

從各類股漲幅來看,以電力相關題材撐盤的電器電纜股及電機機械股的表現最為搶眼,以成交量來看,由重電股的大同領軍,盤中爆出逾21萬張成交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股價衝上漲停64.3元。

大亞也爆量衝上漲停58.9元,盤中成交量逾10萬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二名;華榮也是放量衝上漲停40.5元;另外,盤中放量大漲的還包括,華新盤中漲幅逾7%、中興電盤中大漲逾9%、東元(1504)也上漲逾7%。

大同17日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統計4月以來八大公股行庫買超發現,4月來買超大同達7,540張;在基本面的表現上,大同3月合併營收36.7億元,月減3.21%,年減8.86%,累計今年1-3月合併營收108.2億元,年減2.71%,若扣除轉投資公司、大型案場交貨遞延等因素影響,大同重電、電纜事業今年首季累計營收均呈現雙位數增長。

大同定調今年為衝刺美國變壓器市場元年,預計4月取得北美變壓器UL實驗室認證後,計畫透過大同美國電機公司、既有經銷商以及國際大品牌合作接單,目標鎖定以美國加州為核心,擴展至大西北地區與德州等當地電力公司、EPC 業者及新能源系統廠家,透過多元化的業務推廣渠道,在最短時間內爭取訂單。

大同主推電力變壓器、配電變壓器及美式箱變(亭置式變壓器),今年定調為美國變壓器元年,其中,配電變壓器的交貨期較短,今年以先行出貨配電變壓器為第一優先,後續隨著電力級變壓器2025年跟進出貨成營收加速器,擴大營收規模。

大同 營收

延伸閱讀

重電股成不死鳥 大同盤中爆量亮燈 三雄往漲停邁進

華城 3月每股賺1.17元

全民權證/大同 押價外15%

習近平一句話 航空、飯店、旅行社齊大漲、這8檔飆漲停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