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終場收19,901.96點,重挫547.81點,月線失守,且跌落2萬點,權王台積電(2330)領跌,最後一盤爆出3,612張賣單再壓低股價,以788元收盤,大跌18元,市值縮水4,668.3億元,降至20兆4,368億元,若加計鴻海(2317)及聯發科(2454)下跌所減少的市值,台股前三大權值股單日市值合計蒸發6,241.25億元。

中東緊張情勢未解,美股周一收黑,台股今日開低走低,早盤以20,365.11點開出,下跌84.66點,盤中跌幅擴大失守20,000點,午盤過後再出現一波下殺壓力,指數一度下滑至19,844.54點,終場則是收在19,901.96點,重挫547.81點,跌幅2.68%。

權王台積電早盤以802元開出,下跌4元,股價開低後走低,盤中一度下滑至785元,最後一盤爆出3,612張賣單再壓低3元股價,終場以788元收盤,下跌18元,市值縮水4,668.3億元,降至20兆4,368億元,統計台積電下跌約影響大盤指數144點。

鴻海早盤以142.5元開出,盤中低點一度下滑至137.5元,終場收在141元,下跌5元,市值減少693.15億元,降至1兆9,546.82億元,跌落至2兆元市值之下,鴻海下跌約影響大盤指數21點。

聯發科早盤以1,065元開低,終場以1,055元收盤,下跌55元,跌幅4.95%;單日市值減少879.8億元,降至1兆6,876億元,聯發科股價下跌約影響大盤指數26點。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鴻海宣布認養新北萬里海灘 致力維護生態環境保護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台積電遭拋售萬張、公股急護盤 18日法說將牽動 AI 行情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