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中東戰事再起 黃金價格飆升 這檔概念股大漲創2年新高

中東衝突再起,國際情勢陷入緊張情緒,現貨黃金價格持續攀升,台股黃金概念股受到帶動15日表現逆勢撐盤,佳龍(9955)早盤大漲超過9%,股價創下2年以來新高,光洋科、金益鼎盤中也都有逾3%的漲幅。

在周末期間,伊朗對以色列發射超過300起飛彈和無人機,這是第一次從伊朗領土直接攻擊以色列,不過多數都被攔截。這次預告多日的攻擊是報復以色列在敘利亞發動空襲,導致伊朗高層將士身亡。

現貨黃金價格15日盤中上漲0.64%,至每英兩2,359.32美元,自稍早的1.17%漲幅收斂。金價仍維持在接近記錄高點的水準交易。

高盛看好黃金今年後續走勢,上調今年底黃金的預期價格,由原先所估的每英兩2,300美元提高至2,700美元。包括 Nicholas Snowdon 在內的高盛分析師在最新的分析報告中指出,金價大漲主要是由新興市場國家的中央銀行購買,以及亞洲市場零售買盤貢獻。

佳龍代理發言人陳澤輝日前於法說會上表示,針對營運展望,將以循環經濟為核心,持續發展零件清洗即貴金屬回收再生、廢資訊品回收再生、廢水處理、綠能事業等。

佳龍2023年營收11.4億元,年減1.88%,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8,173萬元,每股虧損0.79元。營收占比貴金屬材料占56.2%、貴金屬(金鹽)占 39%、其他銷售占 3.4%、太陽能發電占 0.7%等。

伊朗 金價

延伸閱讀

伊朗襲擊以色列安理會急商 聯合國秘書長要求克制

演很大!CNN分析:伊朗故意造成襲以失敗 「一場最壯觀的戲」

伊朗:攻擊以色列72小時前知會美國和鄰國 美官員否認

【專家之眼】中東山雨欲來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