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三金力挺股抗震 買盤護體

台股上周高檔震盪,全周上漲398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上周高檔震盪,全周上漲398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上周高檔震盪,全周上漲398點、漲幅約1.9%。雖然上周五(12日)美股收低,因為投資人擔憂中東風險及通膨疑慮 ,不過,投資專家認為,來自三大法人、八大公股券商、及壽險等三大買盤,4月來仍大買聯電、矽統、誠美材、日月光投控、長榮航及群益證等「三金力挺股」,可望助益台股守穩2萬點。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台股資金充沛,即使美股拉回修正,台股仍挺進2萬點之上。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也認為,進入美股超級財報周及台股法說會重頭戲,應會對股市帶來正面助益,尤其壽險及自營商等法人仍積極買進,對高殖利率股票也有拉抬力道。

根據統計,4月以來三大法人、八大公股行庫、及壽險等均買超、上周五股價力守5日均線以上的個股共計14檔,包括:聯電、矽統、誠美材、日月光投控、長榮航、群益證、大亞、燿華、台積電、長榮、大同、聯茂、威剛、美時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積電本周四法說會可望帶來正面訊息,引動市場買盤領先卡位,也帶動聯電、日月光投控等半導體族群股價表態;520行情受市場期待,生技股的美時、重電類的大同與大亞等,也都成為法人機構積極買超標的。

AI概念效益開始外溢,聯茂成為法人最新簇擁的焦點。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AI主軸不變,拉回修正是好買點,等股價修正結束仍會有不小漲幅,投資人現階段可耐心等待逢低進場的好買點。

台積電 台股 長榮航

延伸閱讀

經濟日報社論/「台積一個人的武林」成台股隱憂

基金特蒐/統一經建 重押 AI 科技股

九檔台股商品 報酬逾二成

謝金河:台積電領軍的台股天蠶變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