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金控股第1季獲利翻倍 法人點名看好這三檔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金控股第1季獲利創佳績,年增約一倍,投顧法人表示,美聯準會(Fed)降息時程恐延後,加上美元指數轉強,仍產生正面助益,目前金融股中,看好中信金(2891)、玉山金及富邦金等三檔。

大型本國投顧指出,追蹤的14家金控第1季合季獲利年增102%,平均達成全年預估財測約33%,其中,壽險為主金控獲利年增418%,高於證券金融、銀行金控的55%、22%。

壽險3月獲利持續回升,帶動壽險為主金控第1季獲利年增418%,主要來自台股及美股單季漲幅超過10%,伺機實現股票及基金資本利得增加,加上避險成本下降,反映新台幣匯率貶值4.2%。

隨3月投資收益回升,銀行持續認列FX swap,加上手續費收入成長強勁,帶動第1季銀行為主金控獲利年增22%。

台股第1季價量創今年來新高,其中,成交量達4,958億元,年增70%及季增34%,帶動經紀手續費收入上揚,以及投資部位評價回升,帶動證券為主金控獲利年增55%。

法人評估,雖然Fed點陣圖對於今年利率走勢維持降息3碼,但近期美國公布經濟數據強勁,目前市場預期降息時間點延後至今年第3季,預期仍有助上半年銀行FX swap收益及淨利差。

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升至4.4%至4.6%,雖然不利壽險及銀行持有債券部位評價,但仍可持續增加較高收益的海外債部位,亦有助銀行銷售海外債及基金等理財商品。

此外,壽險CS經常性避險成本上半年可能維持4%左右,但美元指數轉強亦有助壽險未避險部位匯兌利益,降低整體避險成本。

壽險 降息

延伸閱讀

台股偏多格局持續 但法人建議獲利了結評價面高的個股

IMF總裁示警:改善通膨和債務…否則全球經濟將迎「微溫十年」

李孟諺將任交通部長…業界看好協調能力 直指有1大難題

六壽險Q1初年保費衝千億 國壽3月突破130億元稱冠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