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遭駭客網路攻擊、工廠停工 盤中股價走跌逾2%

太陽能模組大廠聯合再生11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公司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導致目前工廠處於停工狀態。圖為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聯合報系資料照
太陽能模組大廠聯合再生11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公司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導致目前工廠處於停工狀態。圖為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再生(3576)11日發布重訊表示,公司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導致目前工廠處於停工狀態,可能損失或影響尚在評估。聯合再生早盤以12.7元開高,最低一度達12.1元,下跌逾2%,盤中成交量逾1.6萬張。

聯合再生指出,本公司偵測到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目前對所有網域(頁)及相關檔案做全面徹底的掃描檢測,高標準確保資訊安全後,即能以日常備份資料復原運作,公司後續仍將持續提升網路與資訊基礎架構之安全管控以確保資訊安全。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撥款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25億元),協助美國各地弱勢社區推動潔淨能源,預估太陽能產業將受惠最大。聯合再生3月合併營收5.68億元,月增14.83%,年減63.42%,前3月合併營收14.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68.13%。

太陽能產業 聯合再生

延伸閱讀

日贈美250棵櫻花樹 汰換華府潮汐湖畔舊樹

拜岸晚宴座上賓曝光!被問要捐多少幫拜登打選戰 「他們」都惦惦

有聽話!拜登肯定內唐亞胡改善加薩人道援助 美以通話1周後關係現暖

馬英九訪中撞期美日峰會 美前國安會官員:非巧合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