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跌致台股開盤跌50點 台積電開盤下跌4元

台股11日開盤指數為20,713.25點,下跌50.28點。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11日開盤指數為20,713.25點,下跌50.28點。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11日開盤指數為20,713.25點,下跌50.28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811元,下挫4元。

群益投顧表示,台積電持強對整體個股輪動向上雖相對正面,但進入財報周,美股上檔空間估計不大,對台股相對美股正乖離過大形成壓力。相對(美股)基期牽制壓力轉增,現階段以短均(12日線)作進出參考。在指數仍維持12日線之上,逢台積電回整之際,籌碼題材股為主軸,擇強守技術面短線應對。

操作題材可留意:

1.生技股「520行情」暖身─時序將進入520行情暖身期,電價上漲受惠股波段大漲,拉高市場對政策挹注股期待;基期偏低的生技股相對具利基。高價生技股王保瑞股價創(除權還原)歷史新高價、美時亦展現挑戰新高價企圖。

2.原物料相關─金價與全球主要工業金屬銅價近日創高;國際油價也悄悄來到去(2023)年10月下旬的高檔附近。國際大宗原物料價格攀升,對基期相對偏低的原物料股,形成股價帶動與題材挹注。

周三(10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收盤為38,461.51點,下跌422.16點、跌幅1.09%,S&P500指數下跌0.95%,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84%,費半指數下跌1.65%。

群益投顧指出,美國3月CPI年增3.5%,高於市場預期的3.4%,數據,顯示通膨壓力依舊頑固,美股周三開盤重跌後維持低檔震盪走勢,四大指數全數收跌;AMD、輝達等AI概念成分股重跌2%上下。台股ADR漲跌互見,台積電漲0.56%。

三大法人周三集中市場合計5.2賣超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2.5億元,投信賣超6.5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7.1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3.2億元。

統一期貨說,檢視選擇權金流,外資布局0.46億元偏空部位,自營商則布局1.34億元偏空部位。兩主力周三皆將部分偏多部位獲利了結,但未平倉偏多部位分別留有1.76億元、3.29億元偏高水準,偏多看待。選擇權未平倉部分,4月月選賣權最大未平倉上升1,500點至20,500點,買權最大未平倉上升100點至21,000點,最大OI區間上移偏多。

期貨方面,外資夜盤大幅減碼6,379口多單,日盤則大幅反手3,293口空單,未平倉淨空單翻空至-1,506口;十大特定法人大幅反手5,785口空單至-44口。外資、十大特法周二雖大幅做多台指期,但延續大口數來回操作的慣性,於周二夜盤、周三日盤轉向大額反手做空。近一月期貨籌碼反覆,參考性低,中性看待。

期貨主力近日多次大口數來回沖銷,短線浮額過多,參考性大減,中性看待;贏家籌碼自營商選擇權於結算日部分獲利了結偏多部位,但留倉偏多部位仍高,有利指數續漲。

台積電 生技股

延伸閱讀

18檔台股 ETF 收新高 284萬受益人笑開懷

台股震盪…盤中衝20,883點創新高 投信終結連26買

台積電營收雙喜…寫最旺首季 法人看好今年營運逐季走強

花旗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950元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