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轉強族 聚焦

12檔股價整理後轉強股
12檔股價整理後轉強股

台股昨(10)日受調節賣壓湧現影響,創高後壓回收小黑,盤面部分資金轉為點火低基期股,文曄(3036)、威剛等經過整理後股價重新轉強,法人預期輪動格局不變,建議操作掌握節奏,並善設停利停損。

市場等待通膨數據及企業財報等相關訊息,美股四大指數交投清淡,台股昨日盤中雖然一度攻抵20,883點,再締歷史新猷,但買盤追價乏力,且高檔賣壓出籠,大盤指數由紅翻黑,內資主導的櫃買市場逆勢收紅。

台股高處不勝寒,所幸盤面資金持續良性輪動,昨日包括文曄、威剛、上銓、長榮航太、漢磊、矽力*-KY、華泰、致新、聯鈞、良維、十銓、力智等先前股價相對壓抑個股紛紛轉強,漲幅達5.0%至9.9%不等,匯聚多頭人氣不墜。

花蓮強震後,除以台灣為生產基地的美光喊漲第2季SSD及DRAM模組報價25%,三星電子先前亦傳將調漲企業級SSD價格達25%,威騰、SK海力士等計畫跟進,激勵記憶體模組族群走強,威剛股價攻頂收113元,創波段新高,十銓漲5.1%收90元,蓄勢挑戰前高。

光通訊族群先前在OpenAI全新生成式AI模型SORA題材熱炒後,股價沉寂一段時間,上銓拜工作天數恢復正常,3月營收回到1.0億元,月增50.9%,年減15.7%,激勵股價反彈收漲停價114元,重登所有均線,另一檔3月營收雙增的聯鈞漲6.3%收77.4元。

十銓 台股 威剛

延伸閱讀

外資調節金融重電 法人:台股維持高姿態整理

台股第2季高檔震盪 瀚亞投信:拉回買進六大主流

台股下跌32點 三大法人賣超4.82億元

4月台股期指跌18點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