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智慧機銷售連二月正成長 看好三台廠

聯發科。 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 聯發科/提供

瑞銀證券發布「智慧機產業」報告指出,全球智慧機銷售已連續二個月正成長,為2021年6月以來首見。瑞銀持續偏好安卓供應鏈,在全球看好的11檔智慧機個股中,台廠有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聯詠(3034)等三檔入列,均給予「買進」評等。

報告指出,Counterpoint統計,11月全球智慧機銷售量為1.032億支,年增4.2%,雖然低於10月的1.103億支,但已是2021年6月來首次連續第二個月正成長。這主要是由中國大陸市場所推動,繼10月銷售量年成長11.8%之後,11月年增7.8%。歐洲也有不錯成績,10月年增4.2%,11月年增6.5%。

不過,在美國,雖然有iPhone 15系列產品問世,但11月整體智慧機銷售仍年減17.4%,10月則是年減8.8%。印度10月銷量雖然年增6.1%,但復甦力道不持續,11月年減4.2%。至於扣除美歐中印以外的其他市場,成長力道頗強,11月銷售年增9.9%。

在新機方面,iPhone 15系列11月全球銷售1,340萬支,低於10月的1,590萬支,也不如2022年11月 iPhone 14系列的1,490萬支。三星折疊機系列的市占上揚,小米、華為、榮耀等品牌廠增長力道更是強勁。

瑞銀仍然持續偏好安卓供應鏈,看多11檔個股,其中有三檔為台股,分別為聯發科(2024年預估本益比17.4倍,目標價1,000元)、聯詠(預估本益比14.1倍,目標價556元)、台積電(預估本益比15.6倍,目標價760元)。

iPhone 14 台積電 智慧機

延伸閱讀

和碩昆山iPhone 生產重鎮引進立訊資金 鴻海這樣回

2023年度暢銷手機 iPhone 14、15霸榜拿下冠亞軍

明年大陸房市十投行都看衰 高盛、大摩、瑞銀等預估刺激政策難扭轉頹勢

台股衝關 台積扮要角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