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選舉逼近政策力挺+各擁題材 這幾檔生技股飆漲停

台股集中市場今(27)日開高,盤中大漲逾百點,櫃買市場也是上漲攻勢,盤面上,生技股成為資金追捧標的,除受惠選舉逼近下的政策利多之外,盤中領攻的公司也是各自具有利多題材加持,尤以櫃買市場的生技表現更加強勁,基亞(3176)、智擎(4162)、生華科(6492)強鎖漲停,另外,寶齡富錦(1760)、泰富-KY也衝上漲停,不過,寶齡富錦盤中打開。

台股今日以16,112.75點開出後一度衝達16,200.3點,盤中上漲逾百點,各類股上漲居多,生技股漲幅逾3%,表現亮眼;櫃買市場也是開高上漲,其中生技股漲幅也是超過3%。

上櫃生技股今日領漲個股包括生華科、智擎及基亞;基亞日前公告開發中新藥日本食道癌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Topline Data)結果通知,與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 BioPharma 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結果,主要療效指標「局部完全緩解率」(L-CR)數值超過臨床試驗計畫書事先設定的閥值,證明對局部晚期食道癌有效。

生華科布局泛病毒抗感染商機,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交候選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治療泛病毒感染引發社區性肺炎(CAP)的多中心二期人體臨床試驗IND申請。

生策會公布國內十大新藥的全球銷售表現,第一名是智擎生技開發的胰臟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去年已貢獻全球市場業績101.1億元;寶齡富錦、藥華藥分居二、三名。

生華科早盤以49.45元低盤開出,在買盤湧進下急速拉升翻紅,衝上漲停54.4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5,900張;智擎以108.5元開高走高衝上漲停118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8,500張;基亞早盤以39.9元開低走高,盤中衝上漲停43.9元鎖死。

寶齡富錦腎病新藥「拿百磷」,今年已獲韓國健保核准正式銷售,泰國市場預計將在今年底拿到藥證;第二代「拿百磷」三期臨床已在今年首季解盲,第2季完成三期最終臨床報告與法規結案準備,將配合衛福部新政策儘快申請,目標明年達國內上市目標。

寶齡富錦今日以101.5元開高,一度衝達漲停111元,但並未鎖死,盤中雖打開漲停,跌幅仍超過9%;上市生技股泰福-KY早盤以67.9元開高,雖一度小翻黑,但盤中衝上漲停74.5元。

寶齡富錦 生技股

延伸閱讀

美賣周漲34% 冠興櫃

生技股強彈 躍盤面亮點

證交所力推生技股IPO

「殭屍道長」孟海癌逝!食道癌出現3症狀多屬中晚期「患者根本吃不下,只剩骨頭與病痛折磨」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