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第4季料將先蹲後跳!法人對科技股表現仍樂觀、電動車重回主軸

展望第4季,法人普遍偏樂觀看待,預期2024年將進入AI應用年代,將帶動雲端支出、科技資本支出的投入,產業庫存逐步去化中,靜待需求回溫,預料台股走勢將先蹲後跳。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展望第4季,法人普遍偏樂觀看待,預期2024年將進入AI應用年代,將帶動雲端支出、科技資本支出的投入,產業庫存逐步去化中,靜待需求回溫,預料台股走勢將先蹲後跳。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展望第4季,法人普遍偏樂觀看待,預期2024年將進入AI應用年代,將帶動雲端支出、科技資本支出的投入,產業庫存逐步去化中,靜待需求回溫,預料台股走勢將先蹲後跳,AI、電動車、iPhone、軍工都有望重回主軸。

今年整體市場表現偏向AI科技主導盤面,8、9月份雖逢AI股漲多震盪整理,法人對於第4季科技股表現仍然樂觀,主要是看好2024年將進入AI應用年代,相關ODM廠今年第4季就可明顯見到來自AI的業績貢獻。另外,電動車產業也逐步走出庫存調整、稼動率回升。

野村e科技基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觀察第4季與2024年的基本面,企業獲利將重回成長軌道,AI相關需求在2024年仍是高度成長產業,PC、NB、手機、TV等消費品庫存調整亦近尾聲,預估2024年可看到新一波的應用需求,後市並不看淡。

謝文雄表示,除了AI趨勢,電動車在不同市場的高滲透率也有助於擴大新供應商的供應鏈,並提升獲利表現。

第一金投信分析,從台廠營收動能觀察,第4季營收衰退情形可望收斂,而獲利數字看來,進入到明年第1季以後,則可望呈現季季走揚趨勢,電子股的後市表現,仍需觀察通膨、利率政策,及半導體庫存調整情形。

第一金投信相對看好的電子產業布局重點包括,生成式AI概念股、HPC(高效能運算)、汽車電子、AI雲端等標的;此外,趨勢產業的表現上,相對看好標的如電網升級、新能源、儲能充電,及生技商機等標的。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徐慧芸表示,台股受惠於iPhone新機熱銷及人工智慧AI相關供應鏈等動能,搭配即將到來的第4季消費旺季,再加上美元位於近5年高位,將利於出口。在目前市場不安但前景看好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應逢低分批布局。

瀚亞投信台股投資總監劉博玄預估台灣加權指數第4季會在16200點至17500點區間盤整,相對看好ASIC(特殊應用晶片)、散熱產業、PCB、CCL、軍工及航太產業在第4季的表現。

在市場與時機動能上,法人普遍看好,明年初的總統大選,選舉前的資金行情與政策紅利受惠概念股。

台股 基本面 投資人 概念股 汽車電子 科技股 第一金

延伸閱讀

台股AI、軍工、航太族群 拉回就買

今年來 AI 趨勢大崛起 六檔台股基金績效逾七成

半導體庫存去化接近尾聲 法人點名看好8檔科技股

主動式台股基金 犀利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