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AI概念股大小摩按讚

大摩、小摩兩投行分別按讚AI龍頭股輝達與廣達等六大台廠。(路透)
大摩、小摩兩投行分別按讚AI龍頭股輝達與廣達等六大台廠。(路透)

摩根士丹利(大摩)與摩根大通(小摩)兩大華爾街投行分別按讚AI龍頭股輝達(NVIDIA)與廣達等六大台廠,激勵輝達股價14日狂漲7.1%,台系AI股也群起狂揚,進而拉升美台股市紛紛上漲,成為領漲兩市指數的領頭羊。

大摩14日發布最新報告重申美國晶片股輝達(NVIDIA) 仍是其「首選」,認為在該公司下周發布財報前,不失為進場良機,激勵輝達股價14日狂漲7.1%,締造5月25日來最大單日漲幅,15日早盤再漲1.2%。

大摩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我們認為最近(輝達股票的)賣壓形成了進場良機。儘管供應受限,我們仍預料(輝達)業績將超乎預期、且會調高財測,重要的是,未來三到四季的(訂單)能見度很強。」

此外,分析師並表示:「輝達依然是我們的首選股,因為AI投資需求的巨大轉變,以及相對失衡的供需狀況,在未來幾季將持續存在。」輝達預定8月23日公布上季財報。

大摩說,輝達上次公布財報時預測的第2季營收,比首季實績與投行預估數大幅高出40億美元,為半導體業界史上最大單季增額,「我們預期這個數字還有健全的增加空間」。

小摩也在最新出具的「台灣ODM」產業研究報告中指出,隨AI伺服器需求強勁增長,加上台廠分別囊括各國際大廠訂單商機,AI股行情還未結束。台廠中,看好廣達(2382)、緯穎、華碩、緯創、微星、英業達。

大小摩同步按讚AI股
大小摩同步按讚AI股

儘管AI股近來紛遭投資人獲利了結,衝擊股價拉回修正,不過小摩發布最新報告評估ODM廠獲利,並更新AI伺服器市場預測。報告指出,雖然AI伺服器股在強勁反彈後盤整,但仍看好這個主題,因為目前仍在AI長線正向發展的初期階段。

報告指出,由於繪圖晶片(GPU)供應吃緊及下半年伺服器ODM前景分歧,投資人日益擔心AI伺服器成長力道。市場預期高端AI伺服器明年出貨量將大幅增加到50萬台,投資焦點放在AI伺服器獲利率、市占趨勢及需求是否持續。

報告分析,廣達及英業達在美國超大規模雲端企業的AI伺服器業務合作多,且廣達獲利可能更高;緯穎雖在美國超大規模雲端企業的AI伺服器市占較低,但在中東伺服器市場據主導地位。另外,鴻海可望受惠於戴爾AI伺服器中的高占比,因此相關AI股仍持續看俏。

AI 伺服器 輝達

延伸閱讀

8/15【早晨財經速解讀】碧桂園風暴 下一輪系統性風險?季線買盤出現 輝達上漲7%

外資捧廣達 月線收復

就市論勢/綠能、伺服器 能見度佳

AI龍頭廣達、緯創還有戲? 專家揭「2指標1基準」秒懂市況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