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AI 股大復活 包辦台股成交量、成交值前三大

輝達(Nvidia)反彈狂漲7.1%,帶動台股AI股大復活,成為今(15)日盤面上的亮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輝達(Nvidia)反彈狂漲7.1%,帶動台股AI股大復活,成為今(15)日盤面上的亮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輝達(Nvidia)反彈狂漲7.1%,帶動台股AI股大復活,成為今(15)日盤面上的亮點,統計台股盤中個股成交量及成交值的前三大都由AI股包辦;仁寶(2324)一度衝達漲停36元,盤中漲幅逾8%,爆出逾19萬張成交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緯創(3231)、廣達(2382)分居二、三大;成交值前三大同樣也是由AI股包辦,依序是廣達、緯創、技嘉(2376)。

美股周一收高,道瓊工業指數小漲26.33點,漲幅不到0.1%,收在35,307.63點;S&P 500以4,489.72點收盤,上漲0.6%;NASDAQ收13,788.33點,上漲1.1%;摩根士丹利利多報告激勵輝達(Nvidia)股價反彈,且帶動其他大型成長股上漲,輝達狂漲7.1%,創5月25日來最大單日漲幅。

台股今日以16,438.63點開高,一度拉升至16,546.01點,由於輝達股價大漲,帶動台股AI股反彈,仁寶早盤以34元開高後一度衝上漲停36元,盤中打開漲停,但漲幅仍超過8%,盤中爆出逾19.8萬張的成交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若以成交值來看,則居台股盤中第四大。

成交量第二大為緯創,早盤以119元開出後一度拉升至122元,盤中漲幅逾5%,成交量超過11.5萬張,若以成交值來,則是居台股盤中成交值第二名。

廣達早盤以250元開高後一度拉升至255.5元,盤中漲幅逾4%,成交量逾7.8萬張,排名盤中個股成交第三名,若以成交值來,則是居第四名,次於廣達、緯創、技嘉。

技嘉早盤以310元開出後一度拉升至322元,盤中漲幅逾6%,成交量超過2.5萬張,盤中成交值則居個股成交值第三大,僅次於廣達、緯創。

台股 廣達

延伸閱讀

台股外資大賣超 減碼173億

台股連3日疲弱 融資追繳壓力浮現

外資捧廣達 月線收復

碧桂園爆雷衝擊台北股匯 金管會提四點看法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