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金融、鋼鐵股 本周除權息旺季

金融股、鋼鐵股步入除權息旺季,本周共有玉山金、台新金兩檔金控股及聯邦銀、第一保等銀行保險股將進行除權息交易,其除權息行情表現將是金融股後市指標。

多家重量級鋼廠也在本周展開除權息,包括中鋼、中鴻、燁輝、高興昌、大成鋼、建錩等,除權息交易日落在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間,專家認為,隨著鋼價止跌轉漲,未來填權息機會提高,也為台股添動能。

金控股目前已有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及元大金已率先除權息或除息交易,本周登場的有二十六日台新金、二十七日玉山金,其他金融股則有第一保於二十四日除息、聯邦銀二十六日除權息。金融股今年基本面逐漸擺脫去年陰霾,今年獲利逐步轉佳,也為除權息走勢加分。

台新金六月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現金股息○點五一元,股票股利每股○點四二元,如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現金股息殖利率約百分之二點六四,台新金現金股息預計將於八月二十五日發放。

聯邦銀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普通股每股配發現金股息○點一元、股票股利每股○點五元,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現金股息殖利率約百分之○點六一,二十六日除權息交易,除權息基準日為八月一日,現金股息發放日為八月二十五日。

玉山金股東數超過六十萬人,受去年財報其他權益減損限縮股利發放影響,六月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現金股息○點一八九元,股票股利每股○點三七八元,股利水準創下九年來新低,現金股息殖利率僅約百分之○點七一。

保險 台股 玉山

延伸閱讀

產業指標股除息秀 聚焦

24檔金融/銀行股2023年配息、股全出爐!今年差不代表未來也如此

14家金融股EPS持續回穩!專家:六月除「這4家」其餘全轉正成長

他買中信金(2891)卻被笑!網鼓勵:這價格以下值得進場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