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7/7【早晨財經速解讀】台股道瓊大殺300點 喜or憂?小非農大好 債券牛破滅?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美國股市周四連續第二天下跌,股票普遍遭到拋售,此前公布的勞動市場數據意外強勁, 提振了債券殖利率,並刺激市場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激進升息的擔憂。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66.38點或1.07%,至33,922.26點,創下5月2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下跌35.23點或0.79%,至4,411.59點,跌幅是5月23日以來最大。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12.61點或0.82%,至13,679.04點。

ADP Research Institite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民間就業人數激增達一年多來最高,遠超預期,這表明儘管經濟衰退的風險不斷增加,但勞動市場仍然強勁。另一份報告顯示,美國5月職位空缺有所下降,但仍處於高點。

聯準會會議日期掛鉤的交換合約顯示,市場認為7月26日升息1碼的可能性接接近100%。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資長Brad McMillan說:「我們沒看到勞動市場有任何軟化跡象。聯準會不需要擔心就業市場的問題。看看他們的使命,他們沒理由不繼續升息,而且還要續升一段時間。」

標普500指數的11大類股全面收黑。能源股領跌,跌幅約2.5%,非必需消費品股下滑近1.7%。

大型股上漲使指數跌幅受限,收盤時脫離盤中低點。微軟上漲0.9%,蘋果小漲0.3%。

勞動市場數據公布後,公債殖利率跳漲。指標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4%,通常與利率預期同步變動的兩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16年新高。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美國利率期貨市場認為聯準會在11月再次升息的機率攀高。聯準會6月暫停升息,但外界普遍預計將在7月會議上恢復升息。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洛根(Lorie Logan)表示,在6月政策會議上升息是有理由的。

個股方面,埃克森美孚股價下跌3.7%,此前這家石油巨擘暗示,由於天然氣價格下跌和煉油利潤下降,第2季的營業利潤會大幅下降。

未來幾周企業將陸續發布第2季財報,根據路孚特數據,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獲利預計將比去年同期降低5.7%。

Baker Avenu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King Lip說:「現在的情況是利率走高,獲利沒有真正的變化。這對股市來說通常不是好組合。」

JetBlue Airways股價日內重挫7.2%,該公司表示將遵循美國法官5月裁決,結束與美國航空的聯盟,以保護收購Spirit Airlines的計畫。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標普 美國航空 聯準會

延伸閱讀

核二核三被揪出有「黑電」 侯競辦:非核家園攏係假

外資賣超台股179億元 賣超榜首竟然是它

0056年化配息率12%? 專家一看「差點吐珍奶」:竟也是台灣最純的AI概念ETF

謝金河讚AI卻被噓!PTT一聽「老謝開金口」怕爆:做空訊號來了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