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台股週線連3紅 法人看後市關注美經濟數據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將國家債務上限期限延至2025年1月1日,美科技股勁揚,帶動美股收高,台股今天由台積電領軍,大漲近200點,收在16700點之上,並創1年來收盤新高,但法人認為,漲多仍應留意賣壓。

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94.26點,漲幅1.18%,收在16706.91點,創1年來收盤新高,成交值新台幣3599.84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3665.73億元,週線連3紅,本週收漲201.86點,指數3週共漲逾1200點。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台股今天大漲雖然可說是反映美債務上限在眾議院過關利多,但先前人工智慧(AI)題材已帶動相關族群走高,尤其是台北電腦展期間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來台帶動AI旋風。不過,AI概念股漲多,大盤也漲不少,須留意獲利了結賣壓。

至於美國升息疑慮,黃國偉認為,美國聯準會(Fed)6月升息機率低,聯準會官員已透露不升息的訊息,但即將公布的美非農就業數據、後續公布的美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仍將影響聯準會的決策方向。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接受電訪指出,雖然聯準會官員談話會被解讀可能不升息的機會增加,但仍須檢視非農就業數據、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實際公布結果,待確定之後才能消除投資人疑慮。

蔡明翰表示,台股短線漲多固然有賣壓,但長線來看,下半年的經濟景氣仍對股市有支撐作用。

消費者物價指數 美國升息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台股救世主不是喊假的」黃仁勳旋風來台 股市漲逾500點

陸媒:黃仁勳或於6月6日訪問上海

黃仁勳創業秘辛曝光 母親曾看不下去苦勸:何不去找份工作?

創一年新高!台股大漲194點收16,706點 台積電漲11元收562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