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大盤開16,186點 早盤跌50餘點 台積電開530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23)日開盤上漲5.26點,開盤指數16,186.15點,早盤跌50餘點;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3元,開盤價530元。法人表示,預期台股仍利偏多震盪,資金轉進中小型股,可短打技術面強勢、電子展覽題材及政策題材股;減碼技術面轉弱,營運、財報欠佳股。

群益投顧說,追價力道趨緩,惟技術面短多格局未變,預期仍利偏多震盪。 投資人可續以技術面短多熱門標的為主,參考短期均線變化換股操作。

富邦投顧說,櫃買指數轉強,重回季線,考量股價位階較低,具補漲空間,短線可優先短打布局。操作策略:轉進中小型股,短打技術面強勢、電子展覽題材及政策題材股;減碼技術面轉弱,營運、財報欠佳股。

做多留意:受惠 Computex 展、蘋果 WWDC 題材股,與政策加持軍工、電網及軟體股。做空留意:逢高減碼跌破主要均線、技術指標轉弱,如紡織、鞋類,及法人減碼股。

周四(23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下跌140.05點、跌幅0.4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0%,標準500指數上漲0.016%,費半指數上漲0.36%。

群益投顧說,市場關注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重啟債務上限談判,美股四大指數收盤漲多跌少,僅道瓊工業收低。五大科技股漲跌互見,半導體多數上漲。台 ADR:台積電跌0.93%、聯電(2303)跌2.35%。

三大法人周一集中市場合計買超72.5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70.5億元,投信賣超8.4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12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1.6億元。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連五日買超但金額縮減,並減碼期貨多單 514口,未平倉淨多單下降至 30,815口,而自營商則是減碼期貨空單716口,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5月第四周買權最大未平倉為16,400 點,但 6,300未平倉量增加 2,581口,逼近最大量;賣權最大未平倉提高200點至15,900點。選擇權籌碼多空看法分歧,現貨偏向區間整理行情。

周一台指期於平盤震盪,振幅僅有0.42% 為今年次低。盤面以航太類股表現較佳,指標股漢翔(2634)漲幅近5%。觀光、航空類股續漲,山富(2743)等多檔觀光股漲停,長榮航(2618)上漲3.7%。惟金融、電子等主流族群漲多休息,使指數表現平淡。台指期進入高檔狹幅區間整理格局,留意後續區間突破方向。

自營商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跌0.9% 較台北交易溢價6%

台股外資、自營商 連五買

期貨商論壇/台積期 長線看俏

台指期 短線調節加壓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