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早晨財經速解讀】漲翻天!台股衝破萬六!那指再創高 通膨高不成低不就 軟著陸希望再現?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美國股市周四連續第二天收高,這是因為美國債務上限協議可能在幾天內達成的樂觀情緒不斷升溫,零售商沃爾瑪給出樂觀的年度銷售預測,也給市場帶來支撐。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15.14點,或0.34%,收33,535.9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9.28點,或0.94%,收4,198.0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88.27點,或1.51%,收12,688.84點。

有消息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可能及時達成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的協議,以便在下周舉行眾議院投票。美國總統拜登和麥卡錫周三重申,希望儘快達成協議,提高31.4兆美元的聯邦舉債上限,並同意最快在周日進行磋商。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Anthony Saglimbene表示:「今天和昨天確實是關於債務上限的一些壓力緩解,麥卡錫再次站出來表達了一些樂觀看法,在本周末之前能達成協議,眾院下周可以進行投票。」

沃爾瑪上漲1.30%至151.47美元,稍早之前這家零售巨擘公布第1季獲利優於預期,並提高對2023年銷售和獲利的預測。

債限問題讓外界將注意力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利率立場的不確定性上移開。經濟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初次請請失業金人數下降幅度超過預期,這說明勞動市場仍然吃緊,為聯準會提供了更多繼續升息的空間。

根據新近數據,聯準會連續升息抗通膨後,美國經濟有所放緩。但儘管市場預期年底前降息,聯準會決策者的發言表明,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很快降息甚至是暫停升息。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根和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拉德周四表示,經濟放緩的速度,似乎沒有快到可以讓聯準會暫停升息周期。

Saglimbene表示:「如果我們在本周末達成債務上限協議,消除此一總經問題,還有6月的聯準會會議呢,根據本周一些決策者的說法,可能現場才會做出決定,這可能造成憂慮,限制市場的一些動能。」

儘管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再次上升,但成長股指數仍上漲1.03%。網飛(Netflix)大漲9.22%,該公司稍早之前表示,最近推出的廣告支持版套餐每月活躍用戶數達近500萬。

晶片製造商美光(Micron Technology)上漲4.08%,該公司計劃未來幾年在日本投資多達5,000億日圓(37億美元)用於製造新晶片。

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跳漲11.69%,該公司公布上季調整後銷售超出預期。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指數 美國 聯準會 通膨

延伸閱讀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00878填息50%…股息將於6/12入帳! 她曝存股好處:被動收入滾滾來

三陽(2206)發重訊澄清聲明…EPS不只6? 網喊「準備噴」:開盤先10張

台積電大漲「600梯學長們待退狀態了?」 網:年底或許有機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