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創意、緯創 躍MSCI成分股

MSCI(明晟)公布調整結果,創意(3443)、緯創獲選入MSCI相關指數中,雙雙大漲逾5%,而泰山、震旦行等自全球小型指數刪除的個股則偏空反映,各下跌4.0%、0.3%作收。

台股在MSCI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新增創意、緯創兩檔,均自全球小型指數股轉進。台股在MSCI全球小型指數則新增九檔成分股,包括士電、華城、汎德永業、飛宏、王品、合勤控、華孚、穎崴、洋基工程,遭刪除的則有創意、緯創、泰山、震旦行共四檔。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方面,本次成分股新增緯創、創意,無刪除成分股,指數成分股增加至90檔,並有24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為新增成分股緯創,權重為0.38%;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台積電,權重來到42%,調降0.28個百分點。創意、緯創等為市場先前看好入摩的個股,此次也順利成為成分標的。創意聞訊上漲65元或5.8%收1,170元,創近一個半月收盤新高;緯創開低走高、由黑翻紅,成交量擴增逾五日均量的兩倍,股價上漲2.6元或5.4%,收在50.10元,站回所有均線之上。

由MSCI全球小型指數中刪除的泰山、震旦行表現溫吞,其中又以近來陷入經營權爭奪的泰山尤為矚目。泰山盤中一度大跌7.9%,尾盤前跌幅收斂,下跌1.3元或4%,收在30.60元。

緯創 震旦行

延伸閱讀

MSCI調整權重 台股開15,477點早盤跌逾50點

MSCI台灣成分股增創意、緯創2檔 小型指數增9檔

MSCI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新增華城等9檔、剔除泰山等4檔

泰山違反重訊規定 重罰300萬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