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量國際「第15屆Taiwan CEO Week」展開 32家台企參與盛會

寬量國際(QIC)「第15屆Taiwan CEO Week」15日起一連在新加坡及台灣舉行一周,此次活動將有橫跨上市及未上市之新經濟共32家公司參與。

在外資圈享有聲譽的「Taiwan CEO Week」已邁入第15屆,為目前台灣最大與外資連結的國際資本平台,於4月15開跑,除吸引超過百位國際機構投資人外,更有高達32家台灣企業與會,對於近期台股漲破2萬點多頭氣勢,有著推波助瀾效果。

寬量國際這次除了帶領台灣企業到新加坡對接國際機構投資人外,也努力將「台灣新經濟」推向國際,因此,邀請了兩位重量級貴賓與會,一是過去長期支持台灣新創產業的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二是由國發會發起,跨部會支持之國家新創品牌「新創之島台灣(Startup Island TAIWAN)」營運總監樊亞倫擔任4月16日午餐會主講人。

樊亞倫指出,從2015年開始至今,台灣新創公司數量在7年內,從2,381間成長到7,433間,證明台灣是個擁有蓬勃創新創業能量的地方,Startup Island TAIWAN的任務,就是希望成為台灣創業生態系與海外的橋樑,一方面協助新創企業降低進入國際市場的門檻,提高成功機率,同時也招攬國際人才,新創公司來台,強化鏈結。

在去年2023年年底,Startup Island TAIWAN就集結跨部會的力量支持了超過30家公司參與新加坡的SWITCH展會,今年在台灣舉辦的智慧城市展中代表台灣創業生態系與新加坡ACE簽訂合作意向書,此次能參與寬量國際「Taiwan CEO Week」,除了學習,未來更希望借重寬量國際的網絡,攜手為新創公司在資本面上尋求成長動能。

有鑒於台股因台積電與AI題材,近年來成為全球新興市場表現最強的國家之一,但外資的買超未必大幅增加。寬量國際自三月份舉辦了半導體供應鏈為主的「QIC Semiconductor Day」,吸引高達650場人次的國際投資參與,QIC希望藉此第15屆Taiwan CEO Week,把國際資本的關注度進一步擴展至金融、生技、軟體、智慧製造與新能源等產業內容。

根據統計,參與這次「Taiwan CEO Week」的32家台灣企業包括:融程電、群光、臻鼎、欣新網、光隆、橘子、旺宏、志聖、藥華藥、火星、台灣大、盛達、世界健身、長科、聯茂、巧新、智崴、三陽、農林、南寶、走著瞧、國泰金控、富邦金控、王道銀行、玩美移動(PERF US)、萬里雲、奧義、科絡達、安立璽榮、APMTD、心誠鎂、漢康。

AI 新加坡

延伸閱讀

寬量台星兩地辦投資論壇 擴大金融生技軟體關注度

郭書瑤與新加坡女星爆不合 提醒年紀2女暴衝秒開戰

新加坡夫妻遊太魯閣失聯12天 家屬悲傷招魂盼2人回家

「1國家」榮登長壽寶地!長壽專家建議:做好5習慣讓你更長壽健康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