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分家...申讓持股啟動 出售長榮航、中再保股票

長榮集團加速啟動分家。圖為張家四兄弟張國華(左起)、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集團加速啟動分家。圖為張家四兄弟張國華(左起)、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集團加速啟動分家,長榮國際(EIC)昨(12)日公告申讓出售長榮航(2618)及中再保(2851)持股,其中出售長榮航持股3萬張,出售中再保1萬張,預計一個月內轉讓完畢。

外界解讀,隨長榮國際開始賣出,是在提醒老三張國政要開始進場買進,取得兩家公司經營權。

長榮國際申讓長榮航及中再保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長榮國際申讓長榮航及中再保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長榮國際是長榮航空最大股東,去年已分批賣出長榮航空持股,到目前為止還未賣完,4月3日長榮國際董事會後,依董事會決議,開始分批啟動出售長榮航及中再保持股,未來將從一般市場賣出。

法人分析,如此,大家也沒有辦法判斷是否由老三張國政買走。

長榮集團在創辦人張榮發逝世後掀起經營權之爭,一度弟弟派加上姊夫鄭深池結盟,成功入主長榮國際董事會,老大張國華在最艱困情況下穩住長榮集團長榮鋼、長榮航、榮運及長榮海運各大上市公司經營權,後來弟弟派結盟瓦解,長榮集團兄弟開始推動寧靜分家,去年底將巴拿馬商長榮國際(EIS)及長榮國際資產陸續換現金分給大家,四個兄弟口袋都現金滿滿。

根據消息指出,老大張國華不斷提醒老三張國政要加碼長榮航空及中再保的持股,4月3日長榮國際董事會解任支持老三張國政的董事長,新任董事長換成支持老大的董事葉佳全接任,董事會也通過賣出長榮航及中再保股票,現在也開始執行,代表著長榮集團在加速分家。

長榮國際控有中再保、長榮航及立榮航空等公司股權,昨天長榮航及中再保公告,大股東長榮國際將出售持有部分股權,長榮國際持有長榮航持股為53.22萬張、持股比重9.86%,這次公告出售張數為3萬張,持股還有50.22萬張。

至於長榮國際持有中再保26.64萬張,持股比重約33.29%,這次出售1萬張,持股還有25.64萬張。

張國政 長榮航空 長榮集團

延伸閱讀

長榮航空開航高雄-香港新航線 5月15日起再增每日2班

長榮航空高雄-香港航線今天啟航! 5月15日起再增班

高雄直飛香港!長榮開闢新航線 今早首航滿班出航

長榮股東控處分財產涉不法 北檢檢肅黑金組偵查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