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雙橡園開發與臺大實驗林結盟 打造永續生態自然正成長

雙方將整合資源,推動生物多樣性復育目標庭園,達成ESG環境永續願景。記者宋健生/攝影
雙方將整合資源,推動生物多樣性復育目標庭園,達成ESG環境永續願景。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部品牌建商雙橡園開發,11日與臺大實驗林簽署合作意向書,啟動「打造永續生態自然正成長計畫」,未來將整合雙方資源,推動生物多樣性復育目標庭園,促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實現淨零碳排並提升森林碳匯,達成ESG環境永續的願景。

成立120年的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臺大實驗林),管轄林地面積達3萬多公頃,佔臺灣面積的百分之一,被視為森林經營研究與生物科學領域的權威學術單位,多次代表臺灣登上國際舞台。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處長蔡明哲博士,更於本屆杜拜「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獲邀帶領臺灣大學團隊擔任論壇Keynote演講,倡議Biocredit Taiwan創新機制的應用,倡導以綠色經濟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相結合的全新規劃模式,備受與會人士肯定與矚目。

近年來,臺大實驗林積極實踐周邊居民與森林的共榮共存願景,以「生產」、「生態」、「生活」的里山精神為主軸,積極整合觀光和農業,透過各項支持、輔導、推廣,辦理共榮計畫、國土保育計畫、社區林業、環境教育等業務。

另外,更攜手所轄社區友善生態經營理念,兼顧生物多樣性與永續利用,開發具里山特色產品,並打造全新平台「溪托邦」,提供包括木作、茶藝、精油等天然、生態的產品,活化農村經濟,再創農村新價值。

上述作法,使生態、社會和經濟效益,不僅增加了生物多樣性、保存棲地、森林療癒促進健康、以及生態旅遊增加工作機會,更具體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

蔡明哲表示,永續議題除了碳議題之外,生物多樣性也是全球討論的重點,而企業種樹不該只是為了公益行銷,必須往上鏈結更大範圍、更高層次的自然正成長架構。

人類必須仰賴自然,企業使用自然資本,但為了財富已剝奪自然太多,造成生物多樣性的損失,國際倡議「30 x 30」共識是於2030年保育30%全球生物多樣性,「自然正成長(nature positive)是未來企業ESG的核心。

這項合作將藉由臺大實驗林團隊的育林專業,建造符合生態永續價值的庭園,導入原生種並催化自然正成長;也透過療癒庭園計畫,以科學數據,將綠植對人體帶來的好處進行量化,期望未來可積極與國內外企業或團體合作,號召全球合作,貢獻永續發展。

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分享:「我們願意在開始設計之初,就給予最貼心的規劃,尤其是社區將來花費再多的錢、也無法改變的規劃,品牌、地段、規劃設計、施工細節、經營服務都要兼顧,期許團隊能以百年建築的角度思考每一種決策,讓建築永續,讓住戶宜居,以永續經營的理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

魏櫂良指出,雙橡園開發選址聚焦在台中市核心地段,累計推案基地面積1萬4,098坪,而庭園面積就占了1萬1,600坪,推動社區植栽綠化不遺餘力。而這些社區庭園植栽規劃不僅採光佳,住戶能享有自己的庭園景觀,所接觸的陽光、空氣、水也更豐富。

雙橡園在站穩七期20年後,透過更優化的硬體設計與自建物業管理服務,甚至打造「雙橡園式酒店御邸」,引進頂粵吉品餐飲團隊進駐、自建物業、提供一日六餐、頂級桌宴、禮賓接駁及專屬活動策畫等款待服務,打造「頂級私宅與奢華飯店的更優平衡點」,爭取高端客層認同。

其中,雙橡園自建的深耕物業管理公司,目前已有超過15種職別,更在數年前成立社區專屬園藝植栽團隊,不同於其他社區大都是每季或半年做植栽修剪,而是派園藝團隊到由深耕物業管理的社區長期駐點維護,用更深入的服務方式來經營維養社區花園。

此次,更希望透過與臺大實驗林相關植栽綠化專業領域及資源去學習與精進,藉以提升綠化設計、施工、維護管理及社區活動策劃等知識與技能,為各社區的,庭園提供永續、完善的服務,讓客戶住的安心、有感。

雙橡園今年第2季即將推出「雙橡園1920」新案,總銷70億元,基地位於市政路、龍富路,整合了1,920坪大基地,是七期市政核心最大基地的預售案。

雙橡園累計推案基地面積1萬4,098坪,庭園綠化面積就占了1萬1,600坪。記者宋健生/攝影
雙橡園累計推案基地面積1萬4,098坪,庭園綠化面積就占了1萬1,600坪。記者宋健生/攝影
雙橡園開發與臺大實驗林結盟,共同打造永續生態自然正成長計畫。記者宋健生/攝影
雙橡園開發與臺大實驗林結盟,共同打造永續生態自然正成長計畫。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大 生態旅遊 雙橡園

延伸閱讀

晶睿通訊將進推出智能搜索「案例庫」 升級搜查效率

NBA/傳A-Rod有意大砍灰狼薪資 成經營權易主破局原因

屏東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啟用 盼未來成失智照顧示範區

女星沒工作簽證遭美監禁!主辦單位道歉反咬她這件事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