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地震上千台電梯故障 崇友:已搶修87%、剩196台待修

403大地震釀災情,全台各地也傳出電梯故障。崇友(4506)10日表示,公司旗下合約保養電梯約4.3萬台,因403地震報修故障者多達3,262台;其中87%、即2,836台已在震後次日前恢復運行,目前正積極搶修其他電梯中,有望在本周末前降至個位數。

崇友表示,扣掉4日維修好的電梯,其餘還有426台電梯,因升降道隨大樓擺動而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壞,如廂尾電纜纏繞、斷裂;鋼纜斷股、跳離滑輪溝、滑輪破裂;配重框脫軌、變型;甚至有軌道支架扭曲、偏心者,已經修護完其中230台,尚有196台待修中。

崇友表示,雖然在全台分公司及桃園零件中心隨時保持約2億元的保養備品,以應付最新、乃至4、50年以上機種的正常維保;惟這些存貨仍不足以應對類似403或921大地震而產生的特定零件大量需求,如樓層檢知機板、開關、不同直徑番號的鋼索等,因此除了調播正在生產的新梯零部件外,也要求上游供應商緊急産製新品供貨中。

崇友指出,維保同仁規模,除了平素保養合約電梯、修配更新零部件,及呼應一般故障解困外,實無餘裕人手應付403這種25年一遇的災情。目前已調配安裝及外包同仁,放下手邊新梯或舊換新梯的工作,支援以重機具吊換災損部件中;除了上游厰商加工件猶待趕製外,其餘待修電梯可望在本周末前降至個位數。

近年來市場面對少子化、營造業嚴重缺工時期,崇友指出,公司體諒用戶「住高樓卻無電梯之苦」,戮力以自身爬樓梯之辛勞,趕工以恢復國人正常之生活。如無法在客戶期昐的時限內完成任務、或有故障救援稍遲之事,尚祈見諒,並請多包涵。

921大地震 崇友

延伸閱讀

房市熱!電梯新兵永佳捷今年營收上看11億 拚明年登錄興櫃

飼主帶羊駝搭電梯隨身帶「防吐口水頭套」遇人立馬戴上 網笑:一看就知是慣犯

大溪中正公園年底前完成改善 第2部電梯難執行原因曝光

0403花蓮大地震/飛碟電台大樓「電梯墜落」1人骨折 過程宛如「大怒神」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搶購一空」 經濟學家: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