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晟德投資港商攻基因治療 為產品線做戰略布局

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左)與董事長王素琦。晟德/提供
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左)與董事長王素琦。晟德/提供

晟德(4123)昨(8)日宣布,總部位在香港的創新基因編輯技術公司引正基因(GenEditBio)已完成千萬美元的Pre A+輪募資。本輪募資由晟德及旗下順天醫藥聯合領投,此次策略投資引正基因,代表晟德首次跨足基因治療,擴大在生命科學前沿領域探索,也寄望延續順藥在中風領域的領先地位,為後續產品線做戰略布局。

引正基因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基因編輯平台型技術企業,專注基因編輯工具和相關遞送系統的開發。此次募資將支持公司新一代基因編輯工具的開發與產品線快速推進,持續提升產品的研發和商業化能力,建立體內(in vivo)基因編輯藥物製劑的規模生產技術和系統,加速產品線往臨床階段邁進。

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表示,引正基因的新型基因編輯技術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可為尚無療法之重大疾病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引正基因憑藉團隊在相關領域的多年研究經驗,以及豐富的藥物開發資歷,不斷推動技術迭代更新,其技術平台除可開發新一代基因治療藥物、亦可滿足不同基因療法公司之需求,拓展基因治療的應用範圍。

晟德致力於支持生物技術領域的優秀企業,幫助實現國際化發展。透過投資引正基因,晟德將首次踏入基因編程領域,期待未來引正基因有機會與順藥以及集團旗下CDMO公司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更多具有突破性的基因治療產品。」

近年來基因療法陸續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並上市,各大藥廠加大此領域的投資力道,近期較受矚目的投資案,包含輝瑞(Pfizer)於2022年以13.5億美元投資基因治療公司Beam Therapeutics進行戰略合作,2023年禮萊(Eli Lilly)以2.5億美元取得Beam Therapeutic、Verve Therapeutics共同開發心血管疾病基因治療項目的選擇加入權(opt-in right),擴大在心血管疾病基因編輯療法的布局。

艾伯維(AbbVie)今年初也宣布投資14.4億美元於Umoja Biopharma,加速開發in vivo CAR-T項目。據市場調研機構調查顯示,2024年至2032年基因治療市場增長率(CAGR)將達13.9%。

心血管疾病 晟德

延伸閱讀

對親戚稱呼不對勁!她意外揭開父母「離譜身世」崩潰:他們外婆是同一人

柯基遇同類上前打招呼 對方站起「才發現不對勁」抬頭看懵了:說好的短腿基因呢?

NGS給付 須交個資挨轟違憲

NGS基因資料利用惹疑慮 健保署:將採2階段同意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搶購一空」 經濟學家: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