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綠色轉型!得利塗料發布永續宣言「打造健康居家空間」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及美洲地區(2023)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圖/得利塗料提供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及美洲地區(2023)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圖/得利塗料提供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許多企業在此之前,更為克盡企業責任。全球塗料品牌阿克蘇諾貝爾(Akzo Nobel),與旗下的得利塗料,發表今年度ESG永續宣言報告,關注在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在台灣也加強實踐ESG永續行動,在有效減碳、循環材料運用、永續解決方案及在地社區回饋等,皆有相關成效。

在聯合國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阿克蘇諾貝爾著眼在健康與福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多元夥伴關係等目標,至今也獲得不少國際評鑑的優秀成績,如連續八年取得MSCI永續指數之最高評級(AAA)、持續18年獲列富時永續指數系列(FTSE4Good Index Series),且在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永續評比平台EcoVadis獲得白金評級,也加入許多國際永續倡議組織,包括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與全球消除含鉛塗料聯盟等。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也立定許多目標,2030年來自永續解決方案的收入,提到為50%以上,並減少碳排、能源,也協助供應商提高製程的效率、提高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減少化石材料和燃料的使用量,至2023年已成功達成28%減碳成果,目標為2030年減碳50%。

得利塗料在台灣也進行許多永續發展計畫,在桃園中壢的建築漆塗料廠,在2020年投資7億增建先進廠房,今年(2024)將啟用太陽能板系統,更持續推廣環境友善的水性塗料,如得利外牆耐候晴雨漆系列、得利倍剋漏屋頂防水漆等,強化隔熱功能,根據科學報告,可為室內降溫5度以上,做到整體節能。

在企業文化部分,得利塗料在台灣的女性主管比例為38%,高於同業,而中壢廠更從2021~2023年期間,達成累積1,204,576小時0工傷的紀錄。台灣阿克蘇諾貝爾公司總經理何琪婷表示,得利塗料在台深耕70多年,身為集團的一員,2030年的永續目標是生意經營的不變方針,持續推動以永續、在地化為本的產業與社區,為全體居民守護安全、健康的生活。

台灣得利塗料全產品線皆為水性塗料。圖/得利塗料提供
台灣得利塗料全產品線皆為水性塗料。圖/得利塗料提供

ESG 再生能源 減碳 綠色建築 諾貝爾

延伸閱讀

不捨丈夫苦心經營診所熄燈 她接手卓蘭農民診所轉型

嘉泥法說會/旅宿事業去年業績增六成 明年完成太陽能光電建置

綠領人才大軍來了 北分署攜台科大成立培訓據點

碳費明年起徵,企業欲透過SBTi獲得碳費折扣,這個步驟最關鍵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