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欣陸三大事業衝刺!大陸工程奪兩大百億案 大陸建設今年推4大案

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記者朱曼寧/攝影
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記者朱曼寧/攝影

欣陸投控(3703)今(27)日發布2024年營業計劃,大陸建設今年預計推出四大案,合計總銷約177億元;大陸工程今年初更取得兩個百億級工程大案;欣達環工持續發展廢棄物處理及再生能源市場,提供長期穩定的營收。欣陸表示,在央行上修經濟成長率下,預期今年房市交易量穩定,樂觀看待後市。

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表示,三大事業體過去幾年均穩定成長,在獲利貢獻以及事業發展上都更顯均衡,其中去年以大陸工程的獲利提升最為顯著,而大陸工程與欣達環工的營收存量去年也都達歷史新高。

看好剛性需求市場,大陸建設除了商用大樓外,聚焦規劃中小坪數住宅產品,今年預計推出四大案包括台北市大安區通化段「耑岫」、台中市北屯區洲際段「豐莚」、新北市板橋區新雅段「耑芃」及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段專案,合計總銷約177億元。

欣陸指出,大陸建設將持續發展多元化的產品,新開發案以雙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新竹地區為主軸,另,日前公告以底價41.5億元公開標售位於南京東路與松江路交口之琢豐 1-9樓之旅館樓層,海外發展部分,飯店以穩定營運,提升住房率為重點目標;住宅則依市場狀況調整銷售策略。

大陸工程今年已經奪下合約金155.8億元的「桃園鐵路地下化 CJ17區段標工程」,合約金額107.1億元的「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更新單元一)主體新建工程」,為未來營運成長再添動能。

欣陸指出,土木工程方面,交通基礎建設專案,包括捷運、鐵路仍是大陸工程關注焦點,未來也會爭取能源及其他新領域工程項目,建築工程上,除擅長之住宅專案外,將積極投入複合式開發案、商業大樓等,同時持續強化建築資訊模型(BIM)能力及科技應用以提升工程效率,並在各工務所推動減少碳排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措施。

欣達環工去年成功進入廢棄物處理與再生能源業務,大幅推升營收存量,截至去年底,欣達環工營收存量為698億元,相當於2023年合併營收的14.6倍,也較2022年底成長55%。

此外,繼淡水、鳳山及臨海水資中心後,安平、埔頂及中壢等三案也陸續進入營運期,為欣達環工提供長期且穩定的營收。欣達環工2024年業務目標為持續擴大再生水營運規模,投入高階水務市場,同時發展廢棄物處理及再生能源市場。

廢棄物 房市 營收 都市更新

延伸閱讀

彰化縣村長率10餘人立院外「快閃陳情」 支持興建晶鼎焚化爐

巴爾的摩大橋以國歌作詞者命名 曾被視為工程奇蹟

順暢竹科交通 竹市介壽路3路口改善工程拚暑假開工

台北捷運共5項工程興建進度曝光 這一期已達76.1%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