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富邦媒:今年營收逐季成長 擬建8座衛星站拚物流

富邦媒總經理谷元宏(聯合報系資料庫)
富邦媒總經理谷元宏(聯合報系資料庫)

電商業者momo富邦媒連續2年營收突破千億元,總經理谷元宏今天說,電商產業今年將恢復以往動能,富邦媒透過開店模組「mo店+」、廣告及直播3大策略,今年營收將「一季比一季好」,並預計建8座小型倉庫「衛星站」,提升物流配送效率。

今年2月統一集團宣布認購雅虎(Yahoo)台灣公司債,市場解讀為統一擬擴大電商版圖。谷元宏對此分析,從正面角度來看,一定會讓電商市場成長加速,目前台灣電商滲透率約12%,相較其他國家滲透率約20%至30%仍有段差距;雖然會帶來更多競爭,但不需太擔心,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谷元宏出席媒體交流會表示,去年疫情過後,實體消費開始復甦,也有新業者進入電商市場,變得更熱鬧。去年台灣零售業成長7%,實體消費成長9.3%,電商僅成長2.1%,難得看到電商成長率低於實體消費成長率。富邦媒去年電商事業成長超過7%,優於整體市場平均,持續擴大電商市占率。

他說,富邦媒年度營收規模已達到千億元,需要找出新的成長動能,今年聚焦3大策略。首先是打造「mo店+」全新營運模式,提供客製化開店模組,協助廠商打造專屬直營品牌線上店,藉此在momo網站上提供更多元的商品選擇,尤其是原本不容易找到的「長尾商品」,例如手機配件等。

其次,富邦媒平均每月不重複訪客數超過千萬,這些資料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AI)技術,可以發揮效益,富邦媒開始嘗試類似廣告導入銷售,推出momo Ads,透過實時競價的廣告售賣模式及自主訓練的「momo消費數據AI模型」,能滿足品牌供應商及消費者對個人化商品瀏覽與商品推薦需求。

此外,谷元宏指出,去年第3季富邦媒啟動「直播電商轉型工程」,打造全新的主題直播間,上線以來平均每月觀看人次較上線前成長3倍,今年直播將鎖定具大規模製作需求的品牌。

針對物流布局,谷元宏表示,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預計今年第2季完工、第3季試營運,可以大幅縮短到貨時間。除了主倉和衛星倉之外,今年也將打造更小型的新倉庫形式「衛星站」,規模約100坪,可以更接近消費者,讓配送更即時,預計今年全台將建置8座衛星站,服務原本衛星倉密度較低的區域。

富邦媒 消費 電商

延伸閱讀

微波爐能用多久?日本官方調查揭正確答案「不是兩千小時」

建置農漁會物流體系 鍾東錦建議:農會小舖變OK店

浪凡進軍直播電商 王冠中:希望每年發股息

汪小菲控大S婚內寄包裹給具俊曄!物流單「寄件人竟是他」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