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台灣人好有錢…超跑賣翻天 法拉利銷量四年多一倍

FT報導,法拉利(Ferrari)跑車最近四年在台灣銷量翻升一倍。(路透)
FT報導,法拉利(Ferrari)跑車最近四年在台灣銷量翻升一倍。(路透)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法拉利(Ferrari)跑車最近四年在台灣銷量翻升一倍,反映不少人因晶片熱潮致富,全球供應鏈調整導致製造業回台也有助益。

法拉利執行長維尼亞(Benedetto Vigna)表示,台灣超跑銷量激增,台灣市場需求成長速度甚至超過中國大陸或香港。

他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說:「中國是有成長,但…比不上台灣。」「在台灣有更多的企業家,晶片業蓬勃發展。許多人賺了不少錢。」

法拉利上個月公布去年獲利創新高,反映客戶客製化的選配增加。儘管銷售主要來自歐洲和美國,但去年對中國大陸和台灣銷售成長率已從2020年5%增加到接近11%。

法拉利看準並利用台灣私人財富攀升的趨勢。根據去年發布的「安聯全球財富報告」,台灣的人均淨資產為14萬1,600歐元,是全球第五富有的國家。台灣富裕公民人數激增,原因包括半導體業蓬勃發展,以及台灣製造商將在大陸的業務遷往他處,使許多企業家和有錢的企業主管回台灣。

法拉利台灣官方經銷商台灣蒙地拿公司總經理劉冠甫表示,「我們過去四年獲得不少新客戶」,法拉利對台灣超跑市場的成長扮演要角,去年在當地銷量成長了30%,賣了1,300輛,在雙門跑車市占達40%。根據蒙地拿指出,台灣法拉利買家70~80%是企業家。

藍寶堅尼(Lamborghini)在台代理商嘉瑪興業一位行銷經理告訴金融時報,藍寶堅尼2017年推出SUV後,在台灣銷售顯著成長,吸引更多買家。

比起上一代成功人士偏好賓士或BMW,超跑因品牌辨識度較高,深受台灣年輕人喜愛。正如台灣僅有三輛的Ferrari 360 Modena其中一位葉姓車主所說,這一代更愛炫富,駕著超跑無疑是炫富的最佳方式。

根據報導,法拉利靠限量生產來維持豪華身價,常常迫使買家要等數年才能取車,這創造出稀有性、並提高定價和轉售價,幫助該公司享有業界最佳的利潤率,去年在全球僅賣13,663輛,便有高達12.6億歐元的淨利。法拉利歷來只賣出30萬輛車,和福斯汽車旗下豪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每年生產的數量一樣多。

法拉利 炫富 財富

延伸閱讀

粉紅超跑急行50公里 「最帥乩童」黃新皓發8萬份福食

需求成長超越陸港 台灣法拉利銷量倍增 執行長:許多人賺了不少錢

義大利Touring Arese RH95 Vento D'Oro不只是鑲金的法拉利!

影/粉紅超跑深夜急行 國中生祈求「這人」現身鼓勵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