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股東告張國華等10董事涉證交法 長榮海運:與事實完全不符

長榮海運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中)提告,長榮海運董事張國華等10人涉證交法。長榮海運回應,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記者房荷庭/攝影
長榮海運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中)提告,長榮海運董事張國華等10人涉證交法。長榮海運回應,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記者房荷庭/攝影

長榮海運數名股東指控,長榮海運以近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收購多筆股權及不動產交易,質疑董事會涉違背對長榮海運所負忠實義務,委任律師林文鵬赴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董事張國華等10名股東會成員,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長榮海運則回應,有關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

林文鵬說,去年6月迄今,長榮海運花費近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收購多筆股權及不動產,股東質疑,相關交易欠缺合理性與必要性,導致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恐受有損失。

林文鵬表示,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指定由張國煒接班集團總裁,巴拿馬長榮國際的總裁也應該是張國煒;2022年5月,巴拿馬長榮國際在台舉辦的股東臨時會選出的常任董事長是張國明。長榮海運回應,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林文鵬今代表長榮海運股東提告張國華等10名董事會成員,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罪及特別背信罪,並擬向各國洗錢防制單位舉發。

對此,長榮海運回應,公司一向尊重所有股東意見,董事會及經營團隊也會站在公司永續經營的角度,繼續努力為股東爭取權益,任何決策皆經得起檢驗。

長榮海運指出,基於營運需求的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若為有心人士操作或唆使他人做出影響公司營運的行為,對長榮海運的聲譽造成傷害,公司也將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公司清白。

提告 長榮 長榮海運

延伸閱讀

影/利益輸送300億? 長榮海運股東怒告張國華

長榮海小股東控張國華等股東 集團經營權再掀波瀾?

董事挨告…長榮兄弟分家再爆財產處分爭議 長榮海運回應了

獨/長榮集團再爆財產處分爭議 小股東將提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