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數位行銷/市場行銷 四招導入生成式 AI

生成式AI是這一年多來最熱門的投資話題,專家指出,幾家公司已開始從AI賺到實實在在的鈔票。路透
生成式AI是這一年多來最熱門的投資話題,專家指出,幾家公司已開始從AI賺到實實在在的鈔票。路透

在當今快節奏的數位商業環境之中,當我們談到市場行銷時,不再僅僅是關於創意和溝通,而是一門精準、數據驅動的科學。生成式人工智慧(GAI)技術的興起,為市場行銷領域帶來革命性變革。如何運用生成式AI在市場行銷中取得成功,值得好好學習。

很多人都知道AI的厲害,卻不知道除了可以要它寫文章之外,還能夠做什麼?我想建議大家,在運用生成式AI從事市場行銷時,應該先有一套縝密的方法與策略。

舉例來說,很多企業希望透過生成式AI來從事內容自動化生成,像是利用AI來產生高品質、高度個性化的內容,包括部落格文章、社群媒體貼文和產品簡介等,藉此吸引並維繫目標受眾的注意力。

那麼,具體該怎麼做呢?以下是實現此一目標的具體步驟和策略:

【步驟一】確定內容目標和受眾

首先,需要釐清產製內容的商業目標,是提高品牌認知、增加客戶參與度還是推動銷售?其次是分析受眾。深入了解目標受眾的偏好、興趣和需求。這些資訊包括分析他們的年齡、性別、地理位置、職業以及在社群媒體上的行為模式。

【步驟二】選擇合適的生成式AI工具

評估工具應選擇能夠滿足特定內容需求的AI工具,好比ChatGPT(用於文本生成)、DALL·E(用於圖像生成)等。接下來是客製化設置。根據目標受眾和內容目標,針對AI工具進行特定的設置,以確保生成的內容符合品牌語言和風格。

【步驟三】創建和優化內容

使用AI工具生成內容草稿,可能需要進一步調整和優化,以確保其準確性、可讀性和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儘管AI能夠產生高品質的內容,但人工審核仍然不可或缺,以確保內容的準確性、適宜性和品牌一致性。

【步驟四】發布和分析內容效果

經由多通路發布內容。即根據受眾分析,選擇合適的通路發布內容,好比部落格、社群媒體和電子郵件等。發布之後再利用分析工具追蹤內容的表現,包括閱讀量、互動率與轉化率等關鍵指標,以評估內容策略的有效性。

除此之外,還有四建議。一是持續學習與調整:AI模型的訓練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需要定期更新數據集和調整模型,以提升內容品質和相關性。二為多樣化內容形式:結合文本、圖像與影片等不同形式的內容,以滿足不同受眾的偏好。第三,重視倫理和隱私:在使用生成式AI產生內容時,需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尊重版權和個人隱私。第四,培養AI素養:為團隊提供AI相關的教育培訓,提升成員對AI技術的理解和運用能力。

隨著AI技術的不斷進步,未來將有更多創新的應用出現,為市場行銷帶來更多可能性。透過實施上述行動方針和策略,相信企業可以有效地利用生成式AI技術來加強行銷活動,進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AI 社群媒體

延伸閱讀

剴剴案未歇!衛福部、教育部查核兒盟 列出養、督導等7大缺失

2024年企業資安發展之兩大趨勢

蘋果公司申請擴增虛擬實境軟體商標被拒? 美國專利商標局2023年ZeroDensity v. Apple案

OpenAI 有意進軍好萊塢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