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2023年碳揭露專案評等 台塑集團8家獲「A」

台塑集團8家公司獲CDP評等表揚。圖/台塑提供
台塑集團8家公司獲CDP評等表揚。圖/台塑提供

近年來,台塑集團於CDP評比表現良好,根據最新公布的2023年評等結果,台塑9家上市公司評等成績均在領導等級「A/A-」,其中,台塑、南亞、台化、南亞科、台勝高等5家公司更取得雙「A」(氣候變遷、水安全)評等(全台僅8家)。

氣候變遷方面,台塑、南亞、台化、南亞科、福懋興業、福懋科、台勝高等7家獲最高等級「A」(全台僅18家);水安全問卷評比方面,台塑、南亞、台化、南亞科、南電、台勝高等6家獲「A」(全台僅10家)。

CDP(碳揭露專案)為全球公認環境資訊揭露的關鍵指標,根據CDP官網,目前已有746家資產超過136兆美元的投資者及330家採購支出超過6.4兆美元採購商要求公司或供應商透過CDP揭露其環境數據,2023年全球有超過21,000家公司參加評等。

台塑集團表示,多年來一直努力於推動節能減碳及因應氣候變遷作為,並於2021年對外宣示短中長期減碳目標,以2007年碳達峰的6,148萬噸為基準年,設定短期(2025年)及中期(2030年)目標較基準年減量20%、35%,長期則以2050年達到碳中和為目標。

從5S、三點不漏、循環經濟,到近期積極推動的AI+模擬,其成效也確實反映在實際減碳數字上。而在2017年,台塑集團總裁收到來自CDP邀請函,認為這是一個全面檢視集團減碳成效的機會,便開始參與CDP評比,加上近年來積極推動接軌SBT、導入內部碳定價、鑑別氣候變遷財務風險與機會(TCFD)等一連串的行動,使得CDP評比結果維持在優異的成績。

面對國際ESG發展潮流,台塑集團指出,將持續深化AI發展及研究開發,積極培育AI、大數據、雲端運算人才,並持續推動節能減排循環經濟,以及配合國家能源與減碳政策,朝碳中和目標努力。

台塑集團3/22獲邀參加CDP與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 Taiwan)合作舉辦的「CDP台灣發表會」,今年除邀請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主講全球的標準及趨勢走向外,也因2023年國內企業CDP評比表現良好,首度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取得卓越成績「A」的台灣公司,由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進行頒獎,台塑集團共8家公司獲邀當日接受表揚。

南亞科 台塑集團 減碳

延伸閱讀

全台展示中心響應!台灣福斯汽車將實施「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邁向永續減碳環保未來

國際交流激盪未來 臺灣碳權交易所全球碳市場論壇引領氣候行動

推動永續 證交所辦「以永續知識力打造全新碳時代」宣導會

影/高雄遊覽車撞涵洞…台塑南亞退休員工眷屬1死14傷 駕駛「搶快」釀禍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