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為庶民經濟挹注活水 新北經發局首推社企媒合計畫與商圈永續共榮

石碇商圈以淡碇鱷為主題舉辦「石碇鱷魚節」,活動包含鱷魚舞蹈教學百人挑戰、文創市集、變裝踩街及生態小旅行等。新北經發局提供
石碇商圈以淡碇鱷為主題舉辦「石碇鱷魚節」,活動包含鱷魚舞蹈教學百人挑戰、文創市集、變裝踩街及生態小旅行等。新北經發局提供

新北加倍奉還再出招。為拉抬企業社會形象、發展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機會,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盛情招募企業與新北各商圈合作,即日起至今年5月30日止,企業可透過專人協助以活動經費挹注、場次包場及場域合作等方式,媒合商圈合作辦理活動,多方整合企業資源,為商圈挹注活水,創造新北幸福企業及商圈永續發展的多贏共榮局面。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為協助商圈自主運作及形塑商圈特色,新北市自2020年起即以「活絡新北市商圈振興補助計畫」挹注商圈辦理特色活動,截至2023年帶動約3億5,659萬元商機。隨企業社會責任越來越受重視,今年更首度推出以「企業與商圈活動合作招募」的媒合計畫,結合企業資源落實推動社企責任,鏈結商圈活動發展庶民經濟。經發局藉由跨域資源整合共融,將企業能量轉換成一股經濟活水,注入商圈讓店家永續發展,不但能鞏固庶民經濟就業力,也能加強民眾對企業形象的認同度,形成新北整體產業與經濟就業能量的善循環。

新北各地商圈承載著濃厚的地方文化底蘊和獨特的商業風貌,往年各商圈結合在地特色推出多元活動,包含在地文化體驗、特色文化輕旅行、傳統技藝體驗及消費抽獎活動等類型,例如坪林商圈結合在地茶文化及茶席體驗,於周末推出「坪林包種春茶遊」活動,帶領遊客品嚐坪林頭等茶及參觀坪林茶博館;石碇商圈以淡碇鱷為主題舉辦「石碇鱷魚節」,活動包含鱷魚舞蹈教學百人挑戰、文創市集、變裝踩街及生態小旅行等。今年盼導入企業社企概念,攜手商圈活動共創新契機,也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在促進商圈繁榮發展和永續經營的同時,也讓民眾能感受到企業的文化溫度進而提升認同度。

經發局補充,「企業與商圈活動合作招募」計畫,即日起至今年5月30日止(網址: 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Api/News/Page?id=6638),號召所有企業與商圈合作共同辦理特色活動,期望透過各方企業的參與,整合資源與創意,為經濟發展做出貢獻,讓大家從繁榮歡樂的商圈活動中,認識到新北在地幸福企業,還有持續用心加倍共好的新北社企力。

坪林體驗茶席活動。新北經發局提供
坪林體驗茶席活動。新北經發局提供

坪林 社企

延伸閱讀

新北割頸案班導師傳昨晚突失聯 粉專發文更新老師狀況

今與林右昌閉門談新北建設 侯友宜盼中央地方每3月定期會面

與侯友宜閉門會談80分鐘 林右昌被追問細節鬆口:有很多共識

假冒吳淡如、朱家泓教你投資 新北刑大破詐團逮5人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