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台塑暨王詹樣公益 連續14年贊助「燃星與未來之星」計畫

台塑燃星暨未來之星聯合記者會於今日舉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由總管理處總經理室林振添協理代表出席,勉勵與會選手汲取賽事經驗提升實力。台塑提供/照
台塑燃星暨未來之星聯合記者會於今日舉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由總管理處總經理室林振添協理代表出席,勉勵與會選手汲取賽事經驗提升實力。台塑提供/照

為讓台灣選手們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自2011年起推動「燃星」及「未來之星」計畫,贊助年輕有潛力的網球、桌球、撞球、羽球選手出國培訓及參賽,今年已邁入第14年,累計贊助選手達388人次、獲得超過422項國際賽冠軍,總共投入近3.5億元,成果亮麗。

台塑(1301)表示,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各種慈善項目,總裁王文淵接任主任委員後,瞭解到許多年輕運動選手因為經濟壓力,無法專心地爭取佳績,甚至需放棄參加比賽的機會。因此今年「台塑燃星暨未來之星聯合記者會」於21日下午舉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由總管理處總經理室林振添協理代表出席,長庚運動醫學委員會由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詹益聖副院長代表出席、教育部體育署競技組藍坤田組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廖裕輝副主席也都出席記者會,並對王詹樣公益信託多年來深耕體育、培育年輕潛力選手給予肯定。

網球協會理事長劉啟帆、桌球協會理事長趙重光、撞球總會會長趙豐邦、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及26名選手或代表也齊聚向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並期許選手或自己能把握每一場比賽及訓練,以最好的表現來回饋王詹樣公益信託的幫助。

台塑桌球之星「林昀儒」從13歲起開始贊助,目前已拿下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多項挑戰賽冠軍,更於2023年「WTT法蘭克福挑戰賽」打敗傳奇名將馬龍,奪得男單冠軍;「鄭樸璿」從17歲起開始贊助,2022年首次征戰國際賽事,即獲得「WTT波蘭青少年挑戰賽」U17、U19女子單打雙冠軍。

台塑網球之星「許育修」自2017年開始贊助,隔年便贏得首項「ITF巡迴賽」單打和雙打冠軍,2023年更在杭州亞運及成都世大運囊括了4金1銅的佳績;「楊亞依」年僅19歲首次出戰2023年世大運,便奪得亞軍的光榮戰績,並持續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台塑撞球之星「柯秉中」至今已邁向第十年贊助,2023年勇奪美國公開賽等四座象徵全球職業撞球頂尖賽事的國際賽冠軍,並晉升至亞洲第一;「陳佳樺」自2015年開始贊助,多次在國際錦標賽及公開賽奪得冠亞軍,2022年更擊敗英國傳奇選手艾莉森費雪奪得「加拿大撞球公開賽」冠軍,2023年躍升至世界排名第5,表現相當優異。

台塑羽球之星陳子睿及盧震也在印度尼西亞羽球大師賽闖入4強,深具潛力,未來指日可待。

台塑表示,為進一步協助國內選手爭取積分,在國際排名上取得一席之地,除贊助辦理「台塑盃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及「台塑盃亞洲撞球公開賽」等基礎職業賽事外,同時更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透過完善的醫療照護支持,讓選手們可以發揮訓練成果及迎接挑戰。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及延續母親回饋社會之美意,於2006年捐助成立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各種慈善事業。除贊助體育「燃星」及「未來之星」計畫外,援推動「兒少機構獎助學金(鼓勵學生提升學業成績與持續升學)」、「罕見疾病醫療及經濟協助(提供病友醫療、生活、安養照護與學習等全方面照顧)」、「受暴家庭經濟協助(提供教育及生活補助)」等公益項目,希望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團體一起加入,共同做公益,讓社會更美好、更和諧。

公益活動 台塑 王永在 羽球

延伸閱讀

台塑燃星、未來之星計畫 造福林昀儒、許育修等26位選手

影/高雄遊覽車撞涵洞…台塑南亞退休員工眷屬1死14傷 駕駛「搶快」釀禍

遊覽車誤闖涵洞慢車道!台塑退休員工出遊意外 1死14輕重傷

羽球/戴資穎奧運積分被山口茜反超 世界排名第3也危險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