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東洋總經理侯靜蘭:營運三箭齊發 全年挑戰雙位數成長

東洋(4105)總經理侯靜蘭20日表示,台灣東洋的發展正朝著授權引入國際新藥、自製國產新藥、與外銷困難學名藥等三箭齊發,今年營運表現要朝兩位數目標成長。海外市場今年有兩大重點,一是美國將強化微脂體兩性黴素學名藥Amphotericin B(Lipo-AB)當地布局;另一是擴大對越南市場推廣。

東洋去年獲利表現創近五年來新高,每股稅後純益(EPS)4.54元,交出近五年最佳成績,擬配現金股利每股3.5元。該公司今年前二月營收8.75億元,年增18.4%,前二月稅後純益2.2億元,每股盈餘0.89元。

侯靜蘭表示,全球藥品支出仍在增長,加上精準醫療快速發展和AI智慧醫療導入,癌症治療領域的發展,將持續展現爆發力。東洋近年來持續擴充癌症相關藥物的產品組合,例如代理全球第一個美國FDA 核准,用於晚期膽管癌的標靶新藥Pemigatinib;今年2月獲健保署核准,用於膽道癌復發或晚期膽道癌第一線健保給付藥品的TS-1等。

在「授權引入國際新藥」方面,除了癌症相關領域發展之外,台灣東洋已經連續五年代理歐美流感疫苗大廠CSL Seqirus的細胞流感疫苗,今年將繼續參與公費招標。侯靜蘭表示,不僅要將國際最新的流感疫苗引進國內,也針對國內高齡化社會需求,引進65歲成人適用的自費佐劑流感疫苗,希望為不同年齡族群提供最適切的疫苗選擇。

侯靜蘭表示,東洋自1960年開始生產抗生素,在全球面臨抗藥性的危機下,公司成功開發國產抗生素新藥Polymyxin B,近期更將六堵廠提升為符合國際標準、通過查廠檢驗的完整產線,在「自製國產新藥」方面,交出了亮麗的成績。

此外,東洋最的微脂體技術也持續扮演企業成長引擎。自製治療全身侵入性黴菌的Lipo-AB,已先後拿到台灣與美國藥證,去年起,已持續在美國上市,目前正與國際大廠簽訂歐洲市場的共同開發合約,台灣東洋的國產困難學名藥正一步一步佈局歐美市場。

東洋去年啟動「東協醫藥合作計畫」將資源聚焦越南,和越南多家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與當地醫療團隊的合作夥伴關係。今年,台灣東洋更與北榮、高醫攜手推動「醫衛新南向」政策,期待透過短期醫院訓練、跨國學術會議等方式,推升東洋與越南的聯結。

台灣東洋 流感疫苗 美國

延伸閱讀

越南查貪「政盪」!國家主席武文賞請辭獲准 為1年多來第2位

越南小販敲外國人竹槓!小袋棗子賣4倍價惹議 河內市主動開罰

星宇航空越南第4航點開賣 7月1日起台北直飛富國島

越南旅遊夯 星宇航空7月1日起直飛富國島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