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聚隆纖維董事長周文東接任「磐石會」第27屆會長

磐石會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監交下,林正雄(左)正式交棒給周文東(右)。記者宋健生/攝影
磐石會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監交下,林正雄(左)正式交棒給周文東(右)。記者宋健生/攝影

由中部上市櫃企業負責人組成的「磐石會」,今(16)日假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第26、27屆會長交接典禮,現任會長富旺國際(6219)董事長林正雄交棒給新任會長聚隆纖維(1466)董事長周文東,周文東也宣布,本屆磐石會的主軸是「升級轉型·永續共榮」。

展望經濟景氣,周文東指出,2023年全球延續著新冠疫後的陰霾,通膨、升息與地緣政治的衝突,導致經濟的衰退與不景氣,全球貿易量銳減,2024年或許最壞的時刻已過,但不確定性因素仍高,企業經營決策只有更加謹慎,如履薄冰,要在混亂的環境中,厚積薄發,穩健前行。

今天的交接典禮,包括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中菁會、義雲會、億載會、港都會及桃園會等各界貴賓出席盛會,現場冠蓋雲集。

主持監交的盧秀燕表示,在產業政策上,她將維持「輕稅減政」的政策,減輕企業負擔;另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進度順利,預計明年底完工營運,中部企業將優先受惠。

凝聚126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長及CEO的磐石會,會員總市值超過2兆元,是中台灣經濟引擎推手。新任會長周文東在疫情期間帶領團隊成為口罩國家隊一員,投入口罩生產,為防疫貢獻心力,且平時奉獻慈善事務不遺餘力,曾任彰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為社會傳遞大愛和公益精神。

周文東指出,未來全球朝向低碳永續發展的佈局將日益清晰,這關乎到企業未來能否永續經營的轉點,ESG議題不僅是永續環保,更是融入策略管理、產業分析、創新管理等,企業需從節能、創能、擴大至新能源應用,逐步朝向低碳淨零的目標,提升永續經濟能量,攜手善盡世界公民之責。

在國際碳稅施行下,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傳產企業將面臨強力衝擊,在目前國內ESG尚未有標準化模式可循的情況下,周文東強調,未來會多加推動相關講座,提升企業對ESG領域的專業素養認知,讓各產業交流分享,並且期望與各友會共同研討,從遵循政策走向發展,再到永續投資,逐步接軌國際趨勢。

此外,在國家能源政策方面,期盼政府應滿足業界期待的「電力要充足、穩定、低碳、價格合理」,才能幫助各行各業在國際市場具有競爭力。

聚隆纖維專精創新與研發,在綠色轉型的浪潮中,早已佈局海內外,加速低碳排產品研發,並從原本專門生產各式紗線,廣泛運用在各種終端市場,現在還將企業觸角延伸至健康居家市場、銀髮與寵物經濟,呼應環保永續,走在循環經濟趨勢的軌道上,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選擇。

周文東表示,本屆磐石會主軸是「升級轉型·永續共榮」,面對瞬息萬變的新時代,唯有企業兩代領導者共學、共同成長,保持輕盈彈性,精進跟上世界數位革命潮流,才能與時進的漂亮轉型。

這一屆他將致力推動凝聚兩代聯誼,著重兩大議題交流,首先是事業傳承,也就是在社會責任中考量如何照顧員工、培植優秀人才,創造績效成長;第二是文化傳承,品牌如何與國際趨勢接軌,擬定滾動式策略。

林正雄則感謝去年全體會員鼎力支持,同心竭力完成「磐石納百川·世代齊發光」年度六大任務,以及捐贈200萬元給東海大學作為永續教育基金,期勉大家延續熱絡情誼,全力支持會務運作。

磐石會邁入第27屆,歷任會長上台合影。記者宋健生/攝影
磐石會邁入第27屆,歷任會長上台合影。記者宋健生/攝影
周文東(右)與林正雄(左)共同揭示本屆磐石會主軸為「升級轉型·永續共榮」。記者宋健生/攝影
周文東(右)與林正雄(左)共同揭示本屆磐石會主軸為「升級轉型·永續共榮」。記者宋健生/攝影

ESG 減碳 盧秀燕

延伸閱讀

影/訪美行程有譜?盧秀燕鬆口:外交工作要補進度

盧秀燕訪美為2028備戰? 台中藍委:應是本就安排出訪

影/盧秀燕傳將訪美為總統大位鋪路?何欣純曝:修復之旅 

為2028年大選鋪路?盧秀燕傳將訪問美國 台中市府回應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