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顛峰!爬台北101「91層樓、2046階」垂直馬拉松 5月4日開跑

台北101宣布將再次舉辦世界登高積分巡迴賽之「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冠軍賽」,董事長張學舜(右)、總經理朱麗文(左)邀請連續多年參賽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中)作為參賽嘉賓一起參與報名啟動儀式。比賽明天中午12點開放線上報名,將於5月4日開跑。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101宣布將再次舉辦世界登高積分巡迴賽之「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冠軍賽」,董事長張學舜(右)、總經理朱麗文(左)邀請連續多年參賽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中)作為參賽嘉賓一起參與報名啟動儀式。比賽明天中午12點開放線上報名,將於5月4日開跑。記者曾吉松/攝影

疫情之後,台北101宣布,將再次舉辦世界登高積分巡迴賽之「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冠軍賽」,5月4日開跑,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歡迎全球跑者來到台北101挑戰巔峰。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以91層樓、2046階、垂直高度390公尺的挑戰規模聞名全球,成為全球難度最高的國際指標登高賽事之一。張學舜表示,今年的活動主題為「WE ARE THE CHAMPIONS 做自己的冠軍」,鼓勵每位跑者挑戰自我,登峰造極,賽事具有極高難度,在這場比賽中,每個人都將是冠軍。

台北101表示,今年邀請連續多年參賽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以及2023年台北101垂直馬拉松女子組冠軍趙瑞娟,作為參賽嘉賓一起參與報名啟動儀式。

台北101雖然已經不再是全世界最高大樓,卻是能舉辦垂直馬拉松的最高大樓。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作為台灣當代文明地標,透過垂直馬拉松、跨年煙火等國際指標性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當代文明的璀璨與美好。

台北101表示,今年參賽人數恢復同疫情前的5000人,分為TWA菁英組、主題菁英組、自我挑戰組及團體組進行比賽,其中TWA菁英組除了從1樓登高至91樓,還需完成第二段挑戰,從1樓到59樓,賽事難度大大提升。

台北101也說,今年垂直馬拉松賽事與第六度與冠名贊助商中國信託攜手合作,而去年賽事夥伴南亞塑膠今年再度加入合作行列,為跑者提供100%全回收再製的機能賽衣,這些賽衣相較於傳統賽衣,減少高達70%的碳排,展現環保永續的綠色理念。

台北101 馬拉松

延伸閱讀

探究設計美學「GUCCI Ancora時尚藝術特展」3/8台北101展開

曾攀過台北101!6旬「法國蜘蛛人」徒手攀馬尼拉大樓 挺菲南海主權

婚紗變活潑了!LinLi攜手台北101 LETOII推微訂製

時尚迷準備體驗 台北101春季4大注目空間接連上場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