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商業興觀點/生成式 AI 轉動電商行銷

AI示意圖。 (路透)
AI示意圖。 (路透)

在數位營銷的時代,生成式人工智慧(GAI)技術的崛起,為電商廣告創意製作開啟了新的可能性。這項技術的應用,特別在提升廣告製作的效率和創造性方面,引起電商業界的廣泛關注。

生成式AI在電商廣告協作中的角色日益凸顯,不僅加速了創意素材的生產流程,也為市場競爭中的小型電商帶來更多機會。

生成式AI技術能夠迅速產生多樣化風格的廣告文案、圖片及動畫,顯著提升創意素材的製作效率。對於規模較小的電商來說,這意味著以較低成本和更快速度參與市場競爭成為可能。

此外,AI技術還能根據社群媒體用戶的數據反饋,創造個性化的廣告內容,進一步提高廣告轉化率。

然而,電商業者在實際應用生成式AI製作廣告素材時,面臨諸多挑戰。

首要問題是如何確保AI生成的內容調性可與品牌形象保持一致,AI的產出缺乏對品牌核心價值和消費者情感的深入理解,可能導致無法有效吸引目標受眾、產生共鳴,AI生成的內容需要再進一步的人工審核和調整,以符合品牌的核心價值和市場定位;再者,必須確保AI產出的內容不侵犯任何版權或違反法律規定。

為克服這些問題,業者須採取多項策略。例如,加強AI模型訓練過程,確保其能學習及理解品牌價值、商品特徵、產業特性和目標受眾的需求。因此,人機協同優化成為關鍵,透過結合AI的效率和人類的創造力進行審核和調整,藉以期待內容的創作盡可能符合創作者的實際商業需求。

同時,對於生成式AI的道德和法律教育不可或缺。企業須確保在使用AI技術時,充分尊重數據隱私、遵守版權法規,避免法律風險和品牌信譽受損。

總結來說,生成式AI技術在電商廣告素材創作中雖然存在限制與挑戰,但透過加強模型訓練、進行人機協同以及加強法律道德教育等措施,可以有效地縮小這些落差,發揮生成式AI在提升內容行銷效率和創造力方面的潛力。

我們期待生成式AI能夠幫助電商企業創造更具吸引力、更有效果的商品廣宣素材,從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

AI 廣告 電商

延伸閱讀

好夜!動畫《徹夜之歌》第二季製作確定鎖定深夜播出 原作喜繪插圖

台生心聲2/就業篇:擇校建議不低於「985」才有利就業

NONO暴瘦20公斤躲寺廟懺悔!486先生「噴百萬律師費」首發聲

空運湧急單上演搶艙大戰 AI供應鏈、半導體等運輸需求激增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