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自行車業復甦三訊號亮了 巨大、美利達預期第3季景氣全面回溫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昨天開展。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昨天開展。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昨(6)日開幕,巨大(9921)、美利達雙雄均擴大參展,兩龍頭業者均認為,市場看到三訊號,包括美國庫存探低、大陸市場好轉、高階產品賣到缺貨,預期產業第3季將全面復甦,整體而言「再忍一下就好了」。

外貿協會所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及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昨日開幕,今年兩展共計全球1,155家企業參與展出,共使用4,350個攤位,合計已有超過90國、近4,000名國際買主預先登錄觀展。

針對自行車產業,巨大公司執行長劉湧昌昨表示,自行車庫存水位過高的重災區美國市場經過一年多的去化,推算今年4月、5月零售商的庫存將低於疫情前的2019年的水準,第3季將全面復甦。

自行車供應鏈看景氣 圖/經濟日報提供
自行車供應鏈看景氣 圖/經濟日報提供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也指出,自行車市場預期在第3季恢復正常,隨著需求回溫,庫存陸續去化,市場狀況已好轉。另外,中國大陸市場的公路車需求強勁,對整體市場的庫存去化有利。

今年台北自行車展中,供應鏈廠商都推出重兵對應,巨大發表重量級車款第十代TCR系列車款,美利達則是祭出最高42萬元的高階車款引人注目。自行車業者也對產業復甦頗具信心,普遍認為第3季好轉。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其實自行車市場訂單陸續釋出,只是去年以來的庫存消化和新訂單的需求重疊,買氣並未完全恢復,預期第3季庫存去化將好轉。但高階產品的市場需求強勁,許多熱門高階的產品一上市就斷貨,呈現中低階產品庫存高,高階產品缺貨的特殊狀況。

以巨大昨日在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同步發布新車款第十代TCR為例,售價新台幣33.8萬元,才上市就有來自大陸市場4萬多張的訂單,近日已搶先出貨2萬台新車應急。

營運方面,大陸市場表現亮眼。劉湧昌指出,巨大今年營運是穩中有升。巨大自有品牌的庫存去化不錯,也因大陸市場表現出色,產能需求緊俏,即使把其他市場的庫存拿到大陸去賣,貨才下船就被搶購光了,市況相當熱。

捷安特自有品牌賣得很好,劉湧昌說,沒把握的是OEM的部分;雖然OEM客戶的庫存前陣子看起來沒那麼嚴重,但實際上仍維持高檔,主因為客戶代工的其他OEM廠生產的自行車庫存較高,尤其是東南亞的工廠,也就是中低階自行車庫存較高。

另外,巨大子公司鼎鎂新材料科技在中國大陸申請上市喊停,杜綉珍直言,大陸股市持續探底,這時候不是鼎鎂上市的時機,將待大陸股市好轉再重新送件。

巨大 自行車

延伸閱讀

上緯與MASSLOAD 共同開發全球首支100%再生材料水壺架

台北自行車展開幕 林全能:為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炮

台北自行車展吸引950家企業 貿協:已恢復疫前規模

台灣自行車跨域研發新浪潮 師大研究團隊與巨大機械攜手共創未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