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古典打扮穿著漢服看戲 現在遊淡水這樣玩正夯

淡水漁人碼頭「Show233魚藏文化館」4月6日舉辦「古風遊淡水,著漢服觀折子戲」扮裝體驗活動。圖/秀233自助畫室、林慧菁提供
淡水漁人碼頭「Show233魚藏文化館」4月6日舉辦「古風遊淡水,著漢服觀折子戲」扮裝體驗活動。圖/秀233自助畫室、林慧菁提供

到日本、韓國旅遊時,常參與穿和服或韓服的扮裝拍美照活動 ,遊客們藉由打扮融入當地文化、留下倩影,台灣此類的扮裝體驗風氣也愈來愈盛,電玩展與捷運圓山站花博公園是Coser們聚會交流的場所。

4月6日周六下午在淡水漁人碼頭,Show 233魚藏文化館、小義子漢服共同舉辦「義show 妮古風遊淡水-漢服活動」,著古風漢服遊淡水古蹟,同時間並有繪畫活動,地點在漁人碼頭情人橋旁的Show233魚藏文化館(淡水區觀海路199號旁,洽詢電話02-2805-2471),時間從中午12點到晚上7點。

秀233自助畫室執行長顏艾玨說明,活動內容有三項,除了穿著古風漢服逛遊淡水,參與民眾在四個地點進行拍照,集滿四張後發文打卡地標,終點可以到「小義子漢服」換精美小禮物 。當天穿漢服到畫室一館或二館拍照打卡tag小義子漢服、show 233自助畫室,可現場換一杯飲料。

第二個活動是「繪畫show」,參與扮裝者當日可在show233(一店/文化館)彩繪,現場會準備狐狸面具、燈籠繪畫、雨傘等等素材。還可租借漢服搭配古風髮型、底妝服務。

第三個活動是,當天下午3點半在魚藏文化館前,由二位熱愛歌仔戲的素人謝帥與搭檔林慧菁,演出一場15分鐘的折子戲「 益春留傘新編」,歡迎前來免費看戲,自由打賞。

「小義子漢服」致力於推廣中國傳統漢服的美學,結合傳統中國絲綢與現代剪裁製衣技術,全力支持正統純手工製衣。林慧菁與謝帥現為「道生福音歌仔戲團」的團長及副團長,工作之餘學習歌仔戲、黃梅調與福音歌仔戲,曾受邀為中華國際身心障礙者協會在中正紀念堂義演。

歌仔戲 漁人碼頭

延伸閱讀

淡水公所大廳展巨幅龍畫 民眾賞國寶級大師作品

影/淡水七旬翁違規害重機車毀人傷 不甩直入30公尺外車廠保養車

六都花燈聲量 台北燈節眾神爆紅衝第一、桃園這原因負聲量高

淡水沙崙海岸被封圍籬 里長陳情要求管理開放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